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提琴“拉”进名牌高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任宏伟伍翩翩)记者昨日获悉,石室中学理科实验班高三学生叶一舟已被复旦大学作为艺术特长生录取,他的高考成绩虽然只有566分,加上艺术尖子15分的加分,也比复旦大学“一本”实际录取分数线(650分)差了69分。但是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叶一舟凭借自己拔尖的大提琴技艺已被复旦大学录取,成为该校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成为复旦大学乐团的首席大提琴手。据悉,这是今年上海复旦在四川录取的惟一一名艺术特长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叶一舟家中,眼前的叶一舟虽然很是瘦弱,但就是这个前两天刚满19岁的男生,成为了今年复旦大学在川招收的惟一一位艺术特长生。今年2月,叶一舟赴上海参加了复旦大学的考试。当时全国共有8位学生参加最后的考试,其中四川除了叶一舟之外还有一位拉二胡的学生。虽然由上海音乐学院资深教授组成的评委团非常严格,但是叶一舟还是凭借高难度的《海顿第一乐章》赢得了满堂喝彩,当即便让现场的评委折服,还专门让他加演一曲。

  谈起叶一舟,叶爸爸显得很自豪,但是自豪背后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这孩子从5岁就开始学习大提琴,当时还不是想让男孩子能够静下来,没想到一拉就拉了14年。”据叶爸爸介绍,舟舟的音乐生涯14年中从未间断,只有在高考前中止了1个月。小学每天1个半小时,初中每天30~40分钟,高中减少到20分钟,但是从来没有停止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