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颁布新政策 主持人上岗要过道德关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38 南方网
  华商报新文

  刘仪伟:普通话还没学好,又出了啥子新规定,当个主持人为啥子这么难(设计独白)
李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从下个月起,国内的主持人不只是普通话讲得好就可上荧屏,他们还将面对严格的道德考核这一关。

  记者近日获悉,从8月1日起,实行了两年之久的广电总局《播音员主持人持证上岗规定》将被废止,新颁布的《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管理暂行规定》将在全国范围内生效。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播音员主持人证》将替代原有的《播音员主持人上岗证书》。作为在荧屏上亮相的主持人,除了要通过普通话考试和主持人资格认定考试之外,还必须到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进行执业资格注册,才能拿到“主持人证”。“品行不端、声誉较差者”,注册机关不予办理注册手续。

  业余主持人面临下岗

  广电总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电视荧屏上的主持人良莠不齐,一些素质不高的演员或歌手都被冠以“主持人”的称号,他们的不佳穿着和谈吐更是给电视机前的未成年人带来了恶劣影响。现在广电总局是以明文规定的形式来对主持人队伍进行整顿和清理,主持人必须凭证执业,而广电总局对主持人必须实行“资格认定制度”。业内人士指出,这几年电视节目制作公司的层出不穷,导致了主持人行业管理混乱,不少缺乏基本主持知识的主持人“无证上岗”。广电总局明文规定要“凭证执业”,将会使一大批业余主持人面临下岗。

  主持人必须恪守道德规范

  以往一般要获得“主持人上岗证”,只须向有关部门递交书面申请、普通话证书,再经过主持人资格考试即可。但在新规定中,职业道德、品行、声誉成为主持人上岗不可或缺的三大要素。新规定中指出:违反职业纪律、违背职业道德,造成恶劣影响的;品行不端、声誉较差的,不予办理注册手续,而且必须被调离主持人岗位。

  新规定首次注明了主持人应当履行的义务:严守工作纪律,服从所在机构的管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广电总局某人士告诉记者,不同的时代背景对主持人的考核要求不同。从前的主持人标准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现在的主持人不仅要保证政治过关,更要保证道德过关!

  焦点人物反应

  刘仪伟急了 讲着“四川腔普通话”的刘仪伟曾屡屡被媒体曝光,先是在节目中表演拉裤链遭非议,后又因普通话不标准而被广电总局点名。刘仪伟现在请了一个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的老师,每天都在苦练普通话。听说广电总局将颁布新的规定后,刘仪伟着急了。“我也知道该怎么办,要是下岗了,没办法,只能再考了!”

  李湘结婚去 正在为年底的婚礼而忙碌的李湘,是主持人整顿行动中的焦点人物。不久前她还在为自己嗲声嗲气的普通话喊冤叫屈,前天她就改变了自己的说法,“哎呀,我都要结婚了,还管那么多干吗。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结婚,其他都不重要!”受到一定压力的李湘选择了婚姻作为今后的人生重点。编辑:陈谷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