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下半年力推国产电影 四大档期为其让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59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21日介绍说,下半年要在“四大档期”集中推动国产影片进入市场,打一场国产影片发行放映的翻身仗。

  第一大档期:紧紧抓住《十面埋伏》在全国热映的大好时机,介绍好、推广好、发行好、放映好一批国产影片。

  《十面埋伏》7月16日在全国同步上映以来,4天时间创造了6395万元的票房成绩,超过了《英雄》同期创下的票房纪录,在台湾、香港也创造了当地华语电影的票房新纪录。电影局认为,《十面埋伏》的全国热映点燃了观众对国产影片的兴趣和热情,提升了国产影片的市场地位。这种观影热潮将会带动其他一批质量高、制作精的国产影片全面进入电影市场。

  第二大档期:紧紧抓住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的重要纪念日,集中发行放映好缅怀小平同志丰功伟绩的重点影片。

  今年8月中旬前后,电影界将隆重推出三部重点影片。其中,有表现小平同志历史功绩和人格魅力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小平,您好》;有融合青春片优美浪漫的唯美风格,讲述青少年邓小平在法国勤工俭学历程的故事片《我的法兰西岁月》;还有以情节曲折的惊险片样式,讲述青年邓小平在险峻的环境下开展地下工作独特经历的故事片《邓小平·1928》。这三部影片展示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进一步拓展选材范围、寻找新颖角度、力求赢得市场的新探索。

  第三大档期:紧紧围绕国庆55周年,发行放映好一批格调昂扬健康、形式丰富多彩的优秀国产影片。

  国庆前夕推出的影片《张思德》,以现代黑白片形式和新颖的电影语言栩栩如生地刻画了张思德的银幕形象,是历史题材影片的一次突破,预计会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国庆前后,还将隆重推出《郑培民》《信天游》《钢铁脊梁》《灿烂的季节》《两个人的芭蕾》《秋雨》《暖情》《枪手》等一批各具特色的优秀故事片和《东方神舟》《高峡出平湖》《国魂》等大型纪录片,形成下半年国产影片发行放映的又一次高潮。

  第四大档期:紧紧围绕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国产贺岁片的发行放映,把岁末年初传统的贺岁片全国市场做大做好。

  贺岁片已经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电影样式,今年的贺岁档期尝试改变过去以一部影片主打贺岁档期的局面,推出冯小刚、周星弛等执导的贺岁大片,充分满足观众的期待,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编辑: 易鑫 来源: 大洋网 作者:邱红杰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v 2004-05-21 09:39:51v2004-05-2108:08:59v 2004-05-21 08:06:48v 2004-05-21 07:57:01v2004-05-2011:02:34v 2004-05-20 09:04:18v 2004-05-19 11:16:25v2004-05-1909:49:16v 2004-05-19 08:55:37v 2004-05-18 17:40:44v2004-05-1817:38:50v 2004-05-18 17:36:26v 2004-05-18 10:51:11v2004-05-1810:30:54v 2004-05-18 10:08:30我来说说 笔名:(来源:大洋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