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红蔡国庆春节晚会没“抢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范红萍)中国铁路文工团演员李丽霞(艺名李响)告陈红与蔡国庆合唱“抢歌”一案昨天终审判决。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为李刚、陈红、蔡国庆的行为不构成对李丽霞著作权及邻接权的侵害,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2002年11月18日,《常来常往》曲作者李刚与李丽霞、张金松(艺名金霖)签订协议,协议约定三人平均分担《常来常往》的伴奏编曲制作及录音费共12000元以供参加春节晚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竞选。录音带选送央视后,李刚联系了陈红、蔡国庆演唱。李丽霞认为,李刚未经同意,擅自将该伴奏录音制品转让给他人使用并从中牟利,侵犯了她的著作权和邻接权;陈红、蔡国庆明知该歌曲伴奏录音制品存在权利瑕疵,但仍使用和播放,侵犯了她的合法权益。

  一审法院判决驳回李丽霞对陈红、蔡国庆的诉讼请求,判令李刚退还李丽霞4000元。李丽霞不服,提起上诉。

  市一中院审理认为,李丽霞提交的编曲曲谱并不具有著作权法意义上的独创性,不能成为受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李刚为实现签订协议的目的———使《常来常往》歌曲竞选央视晚会,联系陈红、蔡国庆演唱其创作的《常来常往》歌曲的行为,并不违反协议的约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