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盛中国:我对《梁祝》情有独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48 黑龙江日报

  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与爱妻濑田裕子女士来哈举办音乐会的消息一经本报报道,即引起哈尔滨听众的关注。广大音乐迷纷纷致电本报,询问有关音乐会的的情况,演出曲目成为关注焦点,特别是《梁祝》和《黄河》,为此记者与盛中国又一次进行了交流。

  盛中国还通过电话告知本报,他将于24日抵达哈尔滨。本报将邀请二位艺术家莅临本报并举办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亲自为认购“爱心门票”的观众送票和赠送颇具收藏价值的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典CD。

  《梁祝》堪称是中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凄美的爱情故事让无数人为之倾倒。人们提起著名的小提琴家盛中国总颇感亲切,也多是因为《梁祝》的关系。

  采访时,盛中国先生流露出了对《梁祝》的一种难以言表的感情。盛中国说:“《梁祝》这首曲目在中国有10个版本,而其中有5个版本是用我的演奏录制的。在国内我演奏该曲目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了。在国外我演奏《梁祝》也是最多的。这次到哈尔滨我也将为观众演奏钢琴版的《梁祝》。东南亚权威的艺术杂志《唱片艺术》的专家说,审听了1250张CD,要推荐10张,我做的钢琴版《梁祝》,在这10张盘中,排在第一位。买票听音乐会的观众会听到这首曲子,同时,我也非常期待25日的演出。”

  在25日的音乐会上,钢琴家濑田裕子女士精心编排了十余首中外名曲,而其中《黄河颂》深受关注。这首曲子选自钢琴协奏曲《黄河》,裕子女士是外国钢琴家中演奏这部作品的第一人。由于这部作品的背景比较特殊,裕子女士来演奏该曲目赋予了其非凡的意义。盛中国评价说,裕子是在用双手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情谊,用双手表达她渴望和平的态度。记者拨通电话时,惊讶于裕子女士娴熟的中文表达。她说:“哈尔滨的听众非常有修养,我和听众一定会很默契,我相信演出的效果一定会很好!”谈及演出的作品尤其是《黄河颂》时,裕子格外动情,“黄河是中国的母亲河。我为乐曲中所表现出的中华民族精神感动,我弹奏这部作品,也正是表达了我对中国的深深情谊。”裕子女士还表示,因为这次只是演奏其中的第二乐章,她非常期待能为哈尔滨的观众演出全本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生活报)

  作者:捐肝救女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