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短暂的阳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48 黑龙江日报

  正在黑龙江电视台热播的《一米阳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该剧最大卖点就是“集合了海岩的全部宠儿”,虽然有点夸张,但何润东、孙俪因为在《玉观音》中的崭露头角而确实成为如今荧屏的宠儿,在《一米阳光》中,虽然是演一对爱侣,但互飙演技在所难免,不过好在成就有目共睹,如果说《玉观音》是演技还稍嫌稚嫩的雏作,《一米阳光》则不失为他俩共同的成长之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一米阳光”在剧中被解释成“在万丈爱情阳光中,你曾经拥有这一米就够了”,用较为通俗的句子来解释,就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为了这“一米的阳光”,帅哥美女们哭干了眼泪、道尽了忧伤。这些生生死死的爱情故事本应轻易博得观者的同情,引得观者在剧中人物要生要死的时候也眼角湿湿,只可惜,一些不和谐之处将观者准备好的眼泪吹得无影无踪。

  节奏缓慢是耗干观众眼泪的最重要原因。虽说偶像剧节奏往往也是缓慢的,但缓慢却是以情感的细腻、情节的曲折为基础的。《一米阳光》情节曲折是做到了,但细微情感刻画欠缺火候,在拖拖拉拉的节奏中观众陪着剧中人物同悲伤共欢笑的兴致没有了,注意力早就转向了手边的零食。编剧的强行嫁接也是观众对人物的同情之心大减的重要原因,按照剧中的说法,川夏是个精明能干的女人,她的心理承受力是很强的,因此这就不能解释她选择死亡的原因,按照她的性格,即便偶然有死的念头,也不会有死的行动,只是为了剧情的需要,不死也得死。而她的死留给观众更多的是惊诧而不是悲伤。类似的不和谐之处在剧中还有多处。

  虽说影视剧可以编写故事,但是还是要合情合理才能让观众共鸣。至于几位主角在剧中的表演,孙俪的表演最可圈可点,至于她的表演能不能拉动观众的泪腺,不用我说,观众早有共识。(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