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国产影片占领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2:31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徐雁)今年,国产电影的创作数量跃升、质量提高、种类丰富,为电影产业加速发展开创了可喜局面。昨天下午,广电总局电影局召集在京的全国各大媒体记者,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了近期国产电影的创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重要档期作了安排部署。电影局呼吁广大电影人要紧紧抓住国产影片的四大放映档期,力争营造出国产影片在电影市场上的蓬勃态势,形成国产电影在电影市场上的亮丽风景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第一大档期:《十面埋伏》点燃观众对国产影片的热情

  7月16日,《十面埋伏》在全国同步上映以来,各地影院票房直线上升,仅仅四天就创造了内地6395万元的票房成绩,提升了国产电影的市场地位,点燃了观众对国产影片的兴趣和热情。与此同时,该片发行过程中的许多极具创意的营销方式也颇值得电影界借鉴。制片方主动将电影音像制品推迟两个月后上市,并提出了打击盗版的多种举措。为此,电影主管部门表示,将协同其他政府机构和制片单位一起维护电影版权,打击盗版,并以此为契机,尽快筹备成立电影版权保护协会,拿出适度资金向社会宣传打击盗版行为。

  第二大档期:邓小平百年诞辰 放好三部纪念电影

  8月中旬前后,全国将展开纪念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的系列活动,电影界将隆重推出三部以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为主题的重点影片。其中,有表现小平同志历史功绩和人格魅力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小平,您好》;有融合青春片优美浪漫的唯美风格,讲述青少年邓小平在法国勤工俭学历程的故事片《我的法兰西岁月》;还有以情节曲折的惊险片样式,讲述青年邓小平在险峻的环境下开展地下工作的故事片《邓小平·1928》。这三部不同类型的影片展示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进一步拓展选材范围、寻找新颖角度、力求赢得市场的新探索。

  第三大档期:昂扬健康的国产片 营造国庆55周年喜庆气氛

  国庆前夕,恰逢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文献《为人民服务》发表60周年,一批重点影片将在此时适时推出。《张思德》以现代黑白片形式和新颖的电影语言刻画出张思德同志栩栩如生的银幕形象,是历史题材影片的一次突破。此外,《郑培民》、《信天游》、《钢铁脊梁》、《灿烂的季节》、《两个人的芭蕾》、《秋雨》、《暖情》、《枪手》等一批质量上乘、各具特色的优秀故事片和《东方神舟》、《高峡出平湖》、《国魂》等大型纪录片集中推向市场,形成下半年国产影片发行放映的又一次高潮。

  第四大档期:扩大优势 做大做好贺岁片市场

  贺岁片已经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电影样式,今年的贺岁档期将推出冯小刚、周星驰等执导的明星荟萃、制作精良、具有中国特色的贺岁大片,并将尝试改变以往一部影片主打贺岁档期的局面,通过良性竞争达到多部共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