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安荣生专访:先天的形似,后天的神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7:59 新浪娱乐

  剧组里的人都亲切地叫安荣生“小安子”。因为他身上有一种年轻人的朝气、阳光、幽默和亲和力,这或许与青年时代的邓小平有些相似之处。初见安荣生,很多人会感叹他的外形怎么会如此地像邓小平。用邓颖超扮演者黄薇的话说“他根本就不做修饰的,就是原装的”。外形使安荣生在扮演邓小平时具有了天然的优势。然而,作为一个专业演员,他更注重的是神似,而不仅仅是形似。形神兼备是他追求的目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记者:这是你第几次在电影中扮演邓小平?

  安:电影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相伴永远》中,我也是扮演青年邓小平。

  记者:我们知道你以前多次演过邓小平,这次在《邓小平.1928》中再次扮演他,有没有什么突破?

  安:这部影片也是一种尝试,以前主旋律的影片都是把革命人物说得特别正面。这部影片首先是用惊险片的样式来做;再就是把伟人塑造地更生活化,越这样越是个有血有肉的人物。1928年革命者都是很年轻的,那个时候他们还不是伟人,只能说是抱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热血青年。我就要从这上面去把握人物。

  记者:你觉得自己扮演邓小平有什么优势?

  安:优势?这个总是旁观者清。我总感到自己的不足。但是确实,不管走到哪里,别人都可以看出我是演邓小平的。我的外形是比较像,天生长得就这样,不用怎么化妆或者做特殊的造型。再加上我本身是一个专业演员,在塑造人物方面还是有一定能力的。而且邓小平同志深入人心,关于他的资料记载很多,我可以拿来阅读揣摩。还有,我们的老大哥卢奇,他演过很多次邓小平,经验非常丰富。我们经常见面,我逮到机会就向他请教很多问题,他也总是很耐心地给我解答。

  记者:你心目中的邓小平是个什么样的人?

  安:邓小平在我心目中非常伟大,这是我非常由衷的一句话。在没有扮演他之前,我就了解很多邓小平年轻时期的事迹和中老年时期的业绩。我喜欢看他的书,尤其是看他关于改革开放方面的书。因为改革开放受益最大的就是我们老百姓了,现在的生活和以前比真是翻天覆地。他确确实实是一个伟人,确确实实是我们应该崇拜的对象。

  记者:影片中有没有伟人的感情戏?

  安:有好几段感情戏。一段是罗亦农被捕后入狱后遭杀害,对党组织损害很大;还有一段是邓小平眼看罗亦农被捕一场戏,他当时没有能力营救;再就是小平与张锡媛结婚的一场戏。

  记者:在这部戏中有香港明星加盟,你感觉如何?

  安:这是电影市场化操作的结果。因为余文乐是大陆影迷挺喜欢的一个演员,这可能是根据票房来的吧。再加上余文乐整个外形非常纯朴,可能导演当时选中他就是因为他比较接近这个角色。

  记者:在这部影片,你跟刘劲再一次合作,感觉怎么样?

  安:刘劲是我的老大哥,也是我的老师。他从业的时间很长,经验很丰富。每次合作我都可以从他身上不断学到东西,丰富我自己。关于这部影片,我跟他经常私下交流,觉得要尽量往1928年那个人物上靠。尤其是那个年代周恩来和邓小平都是20多岁的人吧。我们俩人现在都是快40的人了,要演20多岁的人也是有难度的,所以在感觉上、形体上我们俩都要往年轻人的感觉上靠。

  记者:那么,你现在更多地被定义为一个特型演员。你自己有没有想过演其他的戏?

  安:想过。但是导演一听说我演过邓小平,看到我觉得我太像邓小平了,就会担心如果塑造别的角色,老百姓会怎么说、怎么反映。我也拍过别的戏,在造型上要破坏本身的外形,比方说戴个眼镜、留把胡子、头发留长点。我也想演别的角色,因为我毕竟是专业的演员,不能老是演同一个角色。

  记者:据说这部影片有很多新的突破和尝试,你能不能对票房做一下估计。

  安:如果能突破一下的话,尤其是重大历史题材拍成惊险片样式,再加上宣传上跟得上的话,我想效果应该还是不错的。我们影片的开机仪式上,上海市教委领导都来了,说这个本子很适合中小学生看。因为现在年轻人接触历史方面知识太少了,要让他们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这一点看,主旋律电影真的非常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邓小平·1928》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