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雷雨》昨过70大寿 三代人叙“周公馆”往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06 南方网

  都市快报王菲郭佳南方网讯昨天(7月22日),一场盛大的庆典在首都剧场隆重举行,三代“《雷雨》人”欢聚一堂。对于中国话剧界和热爱话剧的观众来说,昨天是一个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因为这是《雷雨》剧本发表70周年、北京人艺上演《雷雨》50周年的纪念日。

  1954年,北京人艺首次重排了五·四以来的进步戏剧《雷雨》,也使人艺和中国话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由此走向了辉煌。除了这个历史意义,昨天《雷雨》的庆典活动还有着特殊的现实意义———北京人艺第三版《雷雨》正式公演。同为北京人艺的经典,《雷雨》与《茶馆》最大的不同便是前者几十年间可以由不同的剧团,在不同的地点上演,而《茶馆》却只属于北京人艺。从首演至今,50年来,《雷雨》的包容气度不仅仅体现在她没有地域的束缚,还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艺演员。以杨立新、龚丽君、王斑等组成的年轻演员队伍,虽然表演尚显稚嫩,甚至有些局促,但观众普遍认为,新《雷雨》无论从年龄感、朝气感还是剧场效果都远胜于第二代。庆典更是让人看到了现实主义和经典戏剧不可磨灭的影响力。

  三代人叙“周公馆”往事

  郑榕(第一版《雷雨》中饰周朴园):我发现人艺的年轻演员已经接过了“生活、体验、性格化”的表演风格,他们一定能让中国话剧走出一条宽广的道路来。

  朱琳(第一版《雷雨》中饰鲁妈):50年了,当年演《雷雨》的时候我30岁,现在我已经81岁了。《雷雨》已经演出了几百场。当年,我演鲁妈演得走火入魔了,曹禺就坐在小板凳上给我说戏……

  顾威(第三版《雷雨》的导演):我们一直在努力做人艺的嫡传弟子。我们绝不做不孝的子孙!

  濮存昕(第二版《雷雨》中饰周萍):《雷雨》的演出史在诸位的努力下得以延续,又有这么多青年演员也和我们一样有机会获得这部名著的滋养。

  编辑:陈谷川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