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逃脱大师”来穗表演:现场混乱,节目充水,投诉频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逃不过广州观众的火眼金睛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文 郭晴/图 实习生 刘真 张俊娜) “我看到他是从舞台顶部的架子走过来的”,“那个影子是投影”,“柜子两旁有三角位置,里面藏着人”。前晚美国魔术大师罗伯特·盖勒普“死亡逃脱——极限魔术”在天河体育馆上演,尽管盖勒普本人非常卖力地表演了两个半小时,但观众并不买账,时不时拆穿他的“魔法”。

  现场:小朋友脖子上也挂“工作证”

  由于售票情况不理想,21、22日的两场演出被迫合二为一,主办方强调第二场的门票并未正式出售,主要是以送票为主,但记者现场所见还是出现了“同位双票”的现象。更有趣的是场地贵宾席里前三排的座位背后都贴着“一排”字样,不知是工作人员的疏忽还是主办方为了多卖贵价票特别的安排,观众想要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实在有点难度。

  和以往的演出不同,工作人员和记者只需要佩戴主办方发的工作证或记者证就可以轻松进入体育馆,不需要和门票同时使用,而工作证、记者证上没有相片和任何可以识别的标志,保安也不检查,于是“一证多用”现象在当天的演出中异常普遍。记者现场所见不少工作人员进场后就把工作证取下交给其中一人拿出去,再带另外的人进来,有些十几岁的小孩脖子上都挂着工作证。太多李鬼,体育馆的工作人员实在伤脑筋,错把李逵当李鬼,几家媒体的记者反倒遭到盘问,并且被警告现场是没有记者席的。尽管是两场演出合成一场,演出上座率却只有五成左右,现场很多空位,记者们索性取下记者证随便找位置坐,这样倒落个清闲没人问了。让记者们不解的是,现场如此混乱,主办方负责人的电话却始终转到秘书台,任何人都无法和他取得联系,莫非他已经“没眼看”?
前台:大师魔术频频穿帮

  广州观众对于罗伯特·盖勒普并不熟悉,主办方在演出前的宣传中多次强调他是大卫·科波菲尔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是一名“魔术大师”,所以门票也是“大师级”的,最贵1280元,最便宜也要280元。

  演出原定8点开始,晚上8点15分,舞台两侧的大屏幕开始播放罗伯特·盖勒普过往的一些表演片段,开始的时候观众不以为然,以为这只是演出前的“热身”。8点半左右,观众开始以鼓掌的形式催场,希望罗伯特·盖勒普快点开始表演,但舞台依旧灯光暗淡,几次鼓掌之后有观众开始起哄。录像片段足足播了半小时,观众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半小时的“看电视”也是演出的一部分,当罗伯特·盖勒普登上舞台的时候,已经是8点50分了。不仅如此,演出过程中多次播放过往的精彩表演凑时间,中途电脑还出现故障,资料片段连播几次都播不出来,观众忍不住再次起哄。

  花了几百大元买票进场,观众期望看到的大师级的、惊心动魄的表演,但不少观众失望了。演出分为魔术和死亡逃脱两部分,前半部分罗伯特·盖勒普变的魔术都是一些小把戏,例如百元人民币变一美元、碎纸变帽子、钢针插手臂之类的,全是一些早就“解密”了的魔术节目,尽管如此,罗伯特·盖勒普还露了马脚。红色的百元人民币变绿色的一美元,他的动作很快,观众看不出破绽,但从一美元变回一百元人民币,透过现场大屏幕,观众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的手里早就夹了张红色的人民币。碎纸变帽子戏法也可以从侧面看出他是早把帽子折好放在手里,撕纸不过是掩人耳目而已。钢针插手臂让前排的观众一阵尖叫,因为罗伯特·盖勒普表情痛苦,手臂上流着血滴,可是有心人不难看出,针是从他手臂的后方轻轻掠过,流血的手臂部分肤色是有区别的,罗伯特·盖勒普早就做了手脚。

  高潮:“逃脱”方显真功夫

  罗伯特·盖勒普在演出前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的魔术是假的,但逃脱都是真功夫。当日吸引人的也就是这部分的“神功”,当晚罗伯特·盖勒普表演了《“火海”逃脱》和《钢桶逃脱》两个真功夫。罗伯特·盖勒普被美女用钢环锁在铁板上推上刑架,平躺在铁板上,正对他的是点燃了的绳索。罗伯特·盖勒普要是不能在绳索烧断前逃脱,将会被几十根铁针刺穿。灯光、音乐使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就在铁针倒下的那一刻,盖勒普突然出现在离舞台几十米的观众看台上,让人不得不佩服。
观众:门票过千实在有点高

  看完罗伯特·盖勒普演出的观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不少观众甚至大叫不值!整场演出真正惊心动魄的不过十几分钟,其他的时候都是见怪不怪的小戏法,甚至还有大半个小时是在看录像片段。广州一场港台歌手的演唱会票价一般都在二、三百元,今年最高票价的是莎拉·布莱曼的演唱会,最高2000元,但看完的观众无不连声称赞,那才是国际巨星。罗伯特·盖勒普名气远不如莎拉,演出制作也没有那么豪华,过千元的门票实在有点高。

  事实上,不光是罗伯特·盖勒普,近年来已有大卫·科波菲尔等多位魔术大师来中国巡演,不管是真正的大师还是自称的大师,票价都很高,演出都很“水”,给人感觉是来中国骗钱的。2001年美国魔术师哈拉利在广州的表演就是把观众当傻子,说要变辆汽车出来,结果不过是一块布罩着辆汽车,他把布揭开而已。鼎鼎大名的大卫·科波菲尔也没有给观众真正的震撼,但却还是一场接一场的巡演。事实上,这些大师在广州演出的上座率极其一般,广东观众的钱真的越来越难赚了。

  (蕥 嬉/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