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可能"封笔" 温瑞安:张艺谋也许不太懂"侠" (2004-07-23 09:11:1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11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真正的“侠”是那样一群人,他们互相平等,彼此同情关怀,没有谁比谁高贵,没有观念上的居高临下,不一定都要架起来,都去做那些所谓忧国忧民的大事。

  上周末悄然到京会见“温迷”,同时办理自己新作品在内地出版事宜的著名武侠小说大师温瑞安“温大侠”,昨天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讲述他对内地武侠创作的看法,并且一再申明,此前有报道称其“四大名捕”系列将“封笔”之说绝无可能,他的部分新作就要在内地上市,他乐意接受内地导演与他洽商作品影视改编问题,但是这样的导演一定要真的懂得什么是“侠”。

  在“温大侠”看来,武侠创作的根还是在内地。“内地的网络上出现了不少真的很好的作品,这在港台已经十分罕见,武侠在香港已经过于商业化,而台湾几乎只有人等着看,没有人愿意动脑子去写它。武侠大师都出在有武侠情怀的人群中!不是表现为披着床单跑来跑去的那种。”

  尽管“温大侠”目前与内地联络不多,但他一直关注内地的武侠创作,包括影视方面的作品。“这几年看到,李安的《卧虎藏龙》还是很不错的,《英雄》我也看了。《英雄》?我的天!那里面有太多的心理打斗!视觉上确实养眼,色调搭配场面支撑,但我只能说,张导演表现的‘侠’和我们的‘侠’是反的。真正的‘侠’是那样一群人,他们互相平等,彼此同情关怀,没有谁比谁高贵,没有观念上的居高临下,不一定都要架起来,都去做那些所谓忧国忧民的大事。但愿《十面埋伏》不是这样的了。没有看,不敢说,只知道要做武侠得真的懂什么是‘侠’才好。”

  “温大侠”16岁开始武侠小说创作,而今他自己也敢说自己是成功的。“写大侠,金庸先生首屈一指;写温情侠客,古龙堪称一绝;而写‘小侠’、小人物,我没得说,最好!”此时,一位“温迷”突然咳了两声,声音压抑着,“温大侠”转而即说:“像这姑娘咳嗽时,会懂得不要影响其他人,这就是我理解的一种‘侠’啊!生活里这样的‘侠’很多,我们为什么不写,写出来,即便是对社会风化的改善,也是有好处的。真正的‘侠’应该就出在小人物身上。”

  记者了解到,因为“温大侠”以往作品的版权在内地均一过期就没有续约,所以没兴起“温氏武侠热”。他告诉记者,最晚到九月,他的新作品就将由北京伟睿达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友谊出版公司代理出版。(北京晨报 记者孙红)(来源:北京晨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