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沪版精品图书提前抢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23 上海青年报

  上海书展文化大餐下周呈现

  本报讯(记者李清)即将于7月18日开幕的2004上海书展筹备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上海世纪集团、上海文艺出版总社、上海高校出版社联合体形成的三足鼎立实体,各自的精品沪版图书将分别在书展上抢先亮相。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据悉,世纪出版集团下属的出版社各具特色,所属上海人民、少年儿童、上海科技、上海教育、上海译文、上海辞书、上海古籍、学林、上海远东、上海科教、汉语大词典、上海书店、北京文景等13家出版单位精心组织15000余种图书品种。主要分5个大类: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书籍、学术文化类和工具书、大众阅读类作品、少年儿童读物和上海文化读物。

  对于上海文艺出版总社来说,本届上海书展是总社正式组建后参加的第一次重大文化活动,为此文艺、文化、音乐各大出版社都不遗余力拿出了自己的压轴之作。其中,文化出版社的《中国花钱图典》,收录了从汉代到民国各类“花钱”3000余种,成为该收藏领域最久远而权威的参考书,而以网络、影象、音乐、成长器物为线索的《城市画报》专栏作者结集,则以个人化城市经验构成了关于70年代人文化语言的集体记忆,充分体现了文化社兼顾艺术鉴赏和生活实用的特色。这次上海各高校出版社也以联合体的面貌出现,上海外语教育、复旦大学、上大出版社等都有大批优秀图书亮相上海书展。以《鲁迅经典文存》为代表的“经典启蒙文库”,所选作者均为人类文明史上作出过突出贡献的思想大师,将其最经典、可读性最强的内容选出,以期达到普及、启蒙目的。

  而以“展示集团风采,凸现新华水平”为主题,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在本届上海书展上设立了专馆,力求展现上海新华发行集团的整体形象。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