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平避谈《十面埋伏》 电影的DNA是杂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13 南方网

  新闻晨报记者黄斌实习生郝鹏飞

  南方网讯随着DV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自己拍电影。昨天(7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一场“佳能DV训练营”活动,以导演《天地英雄》、《日光峡谷》、《双旗镇刀客》等影片而名声大振的何平亲自向大学生们教授DV的拍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在交流中,何平始终与学生们谈笑风生,融洽中充满了趣味。在向在场学生讲述了众多专业知识后,何平最后留给大家的话却是:“千万别把电影当艺术来对待,因为电影本来就是一种杂耍。电影的DNA就是杂耍,这是无法改变的,所以电影只是一种娱乐,希望同学不要企图用它来说教什么”。而对时下正热的《十面埋伏》,何平拒绝给予任何评价。

  DV只是种自娱自乐

  何平的出场十分随和,一身休闲T恤、牛仔裤,手里拿着一包北京本地烟,缓缓地走到台上,一片欢呼的掌声后,他才坐定。主持人不愿浪费一分钟时间,“下面我们放一部同学自己拍的DV让何平老师现场指导一下”,何平笑笑:“我说什么呢?还是先看看吧”。果然是大导演,影片过后他就给同学提出不少专业意见。说话时,何平习惯地拿出一支烟,可能意识到这是在课堂,所以并没有点着,只是在手里拨弄着,他接着说:“其实我还想说句话,可能把电影看成艺术的同学会不高兴。其实电影就是一种杂耍,它的DNA就是杂耍,所以只要把电影当成一种娱乐来做就好,DV更是这样,这样你就不会有什么压力,千万不要想着用电影去说教”。之后记者问他对DV的看法,他说,DV不可能取代电影,它最多是种练习或者说是自娱自乐。

  不谈可可西里遇险事件

  何平是电影《可可西里》的监制,他表示,《可可西里》是陆川拍摄的一部反映生命历险的故事片,它通过猎杀藏羚羊和阻止猎杀藏羚羊这个故事载体,讲述了人在绝境中的生存挣扎、人与自然的相互抗争,同时也讲述了人从自然中获得的力量,并用这种力量来拯救濒临灭亡的藏羚羊的故事。何平表示自己当初看重这个题材,一方面是看重陆川的才气,另一方面是对环保有兴趣。人与自然的抗争在何平导演的许多电影中其实都留有影子。但是去年,在探班《可可西里》的过程中,何平曾遭遇惊魂一刻,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伙伴丢掉了性命。

  对这件事,何平不愿多谈:“一切都过去了。”他反而对《可可西里》的票房很有信心,“好事多磨吧”。他还透露,该片将于今年9月电影金鸡百花节上进行国内首场放映。编辑:陈谷川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