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5部“红色经典”批准立项 摄制完成需报送终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42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翻拍“红色经典”现成为电视行当中的一个热点。昨天,记者从国家广电总局获悉,在2004年(第二批)全国电视剧题材规划申报立项剧目中,《野火春风斗古城》、《霓虹灯下的哨兵》、《雷锋》、《冰山上的来客》等4部红色经典剧目批准立项,加之先前已批准立项的41部红色经典剧目,到目前为止共有45部红色经典剧目拥有开拍许可证。

  这些老版电影、电视剧曾激励了好几代人,它们的重新问世让很多观众有一份期待。对于红色经典的热拍现象,国家广电总局在两个月前颁布了《关于认真对待“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审查管理的通知》,旨在让创作者以认真的态度慎重拍摄。因为在此之前,有一些观众反映,根据“红色经典”改编拍摄的电视剧存在着“误读原著、误会群众、误解市场”的问题。有些电视剧创作者在改编“红色经典”过程中,没有了解原著的核心精神,没有理解原著所表现的时代背景和社会本质,片面追求收视率和娱乐性,使电视剧与原著的核心精神和思想内涵相距甚远。

  为了使红色经典剧目避免上述现象发生,为此,国家广电总局将对拍摄完成的“红色经典”剧目进行严格审查把关。也就是说,全国所有电视剧制作机构制作的以“红色经典”(即曾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的革命历史题材文学名著)改编的电视剧,经省级审查机构初审后均报送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审查委员会终审,并由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审查委员会出具审查意见,颁发“电视剧发行许可证”。

  “红色经典”影视剧的重拍权被制作商们纷纷抢注,他们看中的是片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们欲用现代人的思辨方式和全新的视角来重新解读经典。不过,创作者们也应该更多地考虑到,“红色经典”代表着一个时代,承载着那个时代的记忆,诠释了一种时代精神,要想拍得让观众买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新闻链接“红色经典”立项剧目一览

  野火春风斗古城/霓虹灯下的哨兵/雷锋/冰山上的来客/北风吹/烈火金刚/红旗谱/林海雪原/苦菜花/红色娘子军/迎春花/家春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年英雄王二小/红嫂/三家巷/双枪李向阳/双枪老太婆/地道战/敌后武工队/一江春水向东流/阿庆嫂/红灯记/嘎子/永不消失的电波/子夜/战斗的青春/刑场上的婚礼/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闪闪的红星/节振国/沙家浜/小兵张嘎/这里的黎明静悄悄/51号兵站/鸡毛信/铁道游击队/邱少云/保密局的枪声/杨靖宇/牛虻(注:有的题材由不同单位摄制,此表不重复列出。

  编辑: 易鑫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赵文侠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v 2004-05-24 08:36:57v2004-05-2408:12:20v 2004-05-23 15:11:36v 2004-05-21 09:19:58v2004-05-2014:48:48v 2004-05-20 14:43:43v 2004-05-20 13:52:07v2004-05-2009:42:43v 2004-05-20 09:32:06v 2004-05-19 15:25:50v2004-05-1911:09:26v 2004-05-19 09:16:12v 2004-05-18 10:42:33v2004-05-1810:39:28v 2004-05-18 09:47:38我来说说 笔名:(来源:北京日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