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煎炸三宝》造势 许冠文:“香港喜剧在退步”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3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实习记者 伍洁敏

  南方讯“哈哈哈……”在昨日的《煎炸三宝》广州公映新闻发布会现场,台上与台下笑声共鸣。台上三位,正是一代笑匠许冠文、喜剧演技日渐纯熟的刘青云以及“大笑姑婆”杨千嬅。都说有杨千嬅的地方就有笑声,发布会上,许冠文的讲话几次被千嬅的大笑打断,连内敛沉稳的刘青云都忍俊不禁,难怪刘青云说,跟千嬅合作是很好玩很开心的事。有“香港喜剧教父”之称的许冠文大赞这两位后辈的演技,但对日渐低俗的香港喜剧表示担忧。他说,喜剧不能单靠肢体语言搞笑演下去。

  马伟豪导演的《煎炸三宝》原名《父亲大人》,许冠文透露,原名“父亲大人”听起来像一个人在演戏,改成“三宝”刚好覆盖了三位主角。据负责该片影院和音像发行的中凯公司介绍,该片将于8月初公映,日期暂定8月2日,而音像制品也将同步发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宝”专访

  许冠文:我很喜欢挑战压力

  好演员都神经质

  与其说《煎炸三宝》是复出之后的首部作品,“笑匠”许冠文更愿意把它看作一场热身。“完全是剧本吸引了我,”许冠文透露:“故事不是纯粹的搞笑,而是带有亲情意味的故事,很温馨。那个对女儿很紧张的父亲角色,跟现实中的我很像。”对演员搭配,许冠文也很满意,他给刘青云杨千嬅两位后辈打了将近100分。大部分观众已经认可刘青云的演技,但对于杨千嬅这位经常笑容灿烂的“喜剧天后”还有所保留,更有行内人直指杨千嬅不会演戏,只是把平日的自己摆上屏幕。许冠文则认为,千嬅能在屏幕上演自己,还能那么有趣,说明她对演喜剧有天分。他对心目中的好演员来了个有趣的总结:“好的演员都有点神经质,我觉得他们两个就是。”

  复出挑战压力

  作为上世纪70年代的一代笑星,离开幕前多年之后复出再演喜剧,面对时代的变迁和观众口味的转变,许冠文坦承有压力,但这些压力正是他复出的理由:“我很喜欢挑战压力。比如我喜欢打高尔夫球,其实把一个小球打入一个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过程中偏偏给你设置很多障碍,这才有意思。”

  香港喜剧在退步

  近年香港喜剧长拍长有,但当中被称为“烂片”的占了不少份额。许冠文、王晶、周星驰都创造过香港喜剧的高峰,可是之后呢?说到香港喜剧的低俗,许冠文起初手舞足蹈的兴奋神态变得严肃,他认为,香港喜剧在退步,现在很多喜剧像是拍给12岁智商的观众看的:“盗版严重,一些制片人宁愿用低成本赚钱,用明星和宣传把观众‘骗’到影院。但现在的观众很聪明,只有他们觉得‘好看’,才会买票。”许冠文同意,香港演艺圈的“偶像经济”也是造成电影质量不高的原因:“以前我们说的艺人,其本身是有内涵有能耐的,可以称为艺术家;但现在很多歌星影星是公司捧出来的,他们只能哄骗低龄观众。”近来郑中基凭借《龙甘威》和《我要做model》被封为新一代喜剧天王,但他靠夸张造型和姿态逗笑的表演方法受到质疑,许冠文规劝郑中基多留心剧本,挖掘更多表演方法,单靠肢体语言来搞笑是演不下去的。

  杨千嬅:演《三更Ⅱ》当进修

  整个采访过程中,杨千嬅不愧为众人口中的“大笑姑婆”,常常因为搭档或提问记者的一个表情或一句话而掩面大笑,现场气氛一直相当活跃。

  又一部喜剧,看惯了杨千嬅搞笑桥段的观众会不会已经腻了?杨千嬅表示《煎炸三宝》并不是《新扎师妹》那种不实际的搞笑,而是有扎实的故事背景,以亲情为基础的,而自己的表演方法也跟以往有所不同,少一些“疯狂”,多一些“内敛”。听到前辈许冠文给自己打了将近100分,自称愧不敢当:“我不觉得我演戏演得很好了。我不是一个演戏出身的艺人,还需要很多磨练。”刚刚拍完《三更Ⅱ》,千嬅把它当作是进修:“我很用心拍这部戏,当众开阔了眼界,已经‘赚’了,至于观众评价,不会考虑太多。”

  说到“偶像经济”的话题,杨千嬅称,香港的演艺圈,卖的是人气,某些制片公司、经理人公司也比过去心急,挖掘了新人之后很快就把他们推出,出唱片拍广告拍电影。新人的年龄也越来越小,个人的积累和修养都有限。

  刘青云:我才20岁大把机会

  在滔滔不绝的许冠文和时常爆笑的杨千嬅面前,刘青云显得更加沉稳内敛,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他两三句话便简练地完成回答。他说自己是个一拍完戏就回家的人:“我一收工就回家跟我的两只狗散步,很喜欢在家的感觉,也希望能用一年时间背上背包,留着长胡子到处行走。”寡言的刘青云也有会逗笑的时候。当被问及导演为什么喜欢找他演喜剧时,他第一个反应便是笑着说:“我便宜嘛。”随后解释:“可能导演就是觉得我不会演喜剧,所以可以在我身上赋予任何东西。”

  同样被问起演艺圈新人的问题,刘青云则宽容地回答:“给他们一些时间吧,我们当初也是什么都不懂,都是这么走过来的。”

  记者的问题不知不觉又回到金像奖上,多次与各种电影奖项擦肩而过,刘青云豁达地笑着说:“自己是否是一个好的演员,我自己很少去评论。至于奖项,我现在才20岁,机会多的是。”旁边的千嬅再次被逗得大笑。

  编辑 小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