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军神奇水袋“变尿为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51 信息时报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与武装分子周旋的美军虽然装备精良,但深入敌军腹地作战时每个人身上背好几斤重的水也让他们苦不堪言,而且一旦断水,任你有通天本领,恐怕也只能坐以待毙。

  试用两年多备受欢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眼下伊拉克正是盛夏,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摄氏四五十摄氏度,喝水已经成为驻伊美军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美国陆军“环境医学研究院”的军事营养学家斯科特·蒙田介绍说,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按照活动量的大小,每人每天至少需要补充5~9升水,否则将面临中暑、脱水等危险。

  然而,一种新研制的神奇水袋解决了美军的后顾之忧,它能魔术般地变废为宝,经它过滤之后,甚至连尿都能喝。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这种水袋可以过滤掉几乎任何水源中99%的细菌和病毒,不管这水有多脏。位于马萨诸塞州“美国陆军士兵系统中心”的美国国防部饮食供应委员会主席杰拉尔德表示:“就算是把化粪池或厕所里的水放进袋子里,两个小时后,我们也能得到一升高质量的纯净水。”

  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和陆军别动队已经试用这种水袋两年多了,对于这些经常执行突袭和救援任务又常常得不到后勤补给的士兵来说,这个小小的水袋可真帮了大忙,每人每天的饮食负重就能从3.5公斤缩减到400克。

  据报道,这种过滤水袋是由美国俄勒冈州的水合技术有限公司(HTI)开发的,每天可用三次,使用寿命为10天。虽说它功效神奇,但也并非十全十美,比如它对盐水就不起作用,而且水向外渗透的速度很慢。虽然说过滤后的尿液也能饮用,但若是长期仅以此为水源,那么美国大兵恐怕要集体尿中毒了,因为毕竟还有1%的有害物质无法过滤掉。

  还有可当枕头的水袋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通常情况下,美军士兵都在腰带上挂着两个军用水壶。它们由塑料制成,一般涂成迷彩颜色。每个水壶可以装水一升。这些水壶的盖子都经过特别设计,即使遭到核生化袭击也能保证壶内的水不受污染。但是美军士兵已经不满足于这种传统的“给水方式”,认为水壶的容量小,作战时老是从腰带上拆卸很不方便,他们希望像特种部队一样,能够配发一种新型水袋。

  这种新型水袋,就是美国加利福尼亚“驼峰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驼峰”牌水袋,本来是一种专为运动员、户外运动爱好者研制的新型饮水装置。它看上去像一个狭长的背囊,一根导管绕过肩膀伸到使用者的嘴边。当他想喝水的时候,只需咬住导管用力吸就可以了。这种水袋的发明者是得克萨斯州一位名叫迈克尔·爱迪生的人。他曾参加过一场自行车赛,为了防止在比赛中脱水,他用手术室中的导管和静脉注射袋制成了这种“移动饮水器”,并把注射袋缝在了自己的衬衣上,这项发明让他发了笔大财。到目前为止,“驼峰制品有限公司”已经为这种水袋申请了7项专利。

  新型水袋很快吸引了五角大楼的注意。有了它士兵们一张嘴就能喝到水,可以空出两只手来完成射击等其它任务,还能降低士兵在喝水时被敌方射杀的危险。伊拉克战争前,美军为所有特种部队和第82空降师装备了“驼峰”水袋,但其它部队还没有配发,如果需要的话只有自掏腰包去购买。伊拉克战争爆发后,“驼峰制品有限公司”收到许多美国军人家属来信,希望它能向驻伊美军捐赠这种水袋。但公司表示自己是“小本经营,无力承担数额巨大的捐赠”。所以军人家属和慈善机构纷纷购买“驼峰”水袋,寄给前线官兵,据说它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拥军礼物”,现在驻伊美军士兵几乎人手一个水袋,无论是日常的执勤巡逻还是作战,甚至上街购物时都背着它。前一段在伊拉克大规模作战时,美士兵们还经常拿这种水袋当枕头用。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