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子十二乐坊风靡东瀛 被称扭转中日文化贸易平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42 中国新闻网

  凭四把二胡、三支琵琶、一百二十只灵敏的手指在国外引起哄动的女子十二乐坊,她们首张发行海外的专辑《奇迹》,自从去年夏天以来已经在日本卖出二百多万张,在亚洲各地也卖出几十万张。

  《时代杂志》报道,六月份女子十二乐坊在日本的三十二场巡回演奏会,门票在十分钟内就销售一空,趁势推出的专辑《辉煌》,自从三月发行以来已经热销成为白金唱片。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京《公信榜》(Oricon)音乐杂志编辑宫崎玲表示,她们卖得比最大牌的日本明星还好,没有人想过外国乐团能做得到,尤其还是个中国乐团。

  评论指出,中日文化的贸易平衡,过去是日本绝对占上风。如今女子十二乐坊(其实有十三个人,包括一名候补)在日本无所不在──她们演出巧克力和手机广告、喜剧演员在电视上模仿她们,而她们声名大噪,甚至出现一支容貌类似她们的裸女主演的色情片。

  《时代》指出,以商业概念而言,女子十二乐坊其实相当大胆;这个乐团出自北京摇滚乐制作人王晓京的构想,几年前他灵机一触──想要从中国几所菁英音乐学院挑出最美丽的女子来组个乐团。王晓京於二○○一年为四千名女性试镜,最后选出他的幸运十三。他认为十二个漂亮女孩站在舞台上,本身就是幅美景,即使没有任何音乐。

  女子十二乐坊在中国听众间没有太大回响;她们运气的转折点,是在华纳音乐驻东京的经理塔本一马(KazumaTomoto)看到女子十二乐坊演奏会录影带,决定把这个乐团进口到日本之后。塔本是个伯乐,他相信日本需要一个新的、有活力的声音,他的老板不信,於是塔本辞掉工作,创立自己的音乐品牌“Platia”娱乐公司,结果在第一年就赚了将近五千万美元(约三亿九千万港元)。

  琵琶手张爽说,在国外我们都试著不把自己看成是个体,而是看成中国的代表。乐坊的下一站──美国。八月将推出首张美国专辑《东方能量》(EasternEnergy)──翻奏Coldplay(英摇滚流行乐团)的《Clocks》,王晓京希望美国人会臣服在乐坊的乐音魔力之下。

  来源:香港文汇报 作者:叶欣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