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欲状告空中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5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十面埋伏》上映一周,票房横扫7000万,《十面埋伏》的巨大经济利润让很多人眼红,多种盗版碟在全国各地“横行”。手机短信也盯上了这块烫手山芋,借“埋伏”之名赚钱。

  短信借“埋伏”捞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昨天下午,记者收到一则短信,内容显示:《十面埋伏》浮出水面了!拨125905618听原音对白,拨打次数尾数是0的用户可以得到《十面埋伏》正版DVD一盘!并留下咨询电话。

  记者用手机拨通了声讯电话,原音对白却只有章子怡一句台词:为了父亲,我什么都肯做。随后就是电影中混乱的打斗声。这则声讯长达4分钟,记者14:50时拨打该电话,已是第4576位客户。16:17再次拨打,已经是第4652位客户。这则声讯电话每分钟1元,通话费是每分钟0.3元。记者屈指一算,只播放一句章子怡台词,这家公司短短时间已经赚到2万元。

  张伟平:这是盗版DVD

  挂断电话,记者随即收到另一则短信:如果你是第1、10、100位客户,就可以得到当地影院电影票一张或原版《特洛伊》DVD一张。而在拨打咨询前,送的是《十面埋伏》DVD,拨打之后,却改口送《特洛伊》DVD。

  记者立即联系该短信留下的北京咨询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是“空中网客户服务中心”。记者追问,《十面埋伏》音像版权尚未售出,哪来正版DVD一说?对方辩解:如果短消息通知你去领DVD,他送出的DVD肯定是正版的。

  记者向张伟平求证,是否与这家公司有合作?张伟平告诉记者:“这正版DVD肯定是盗版的,10月之前,不可能有《十面埋伏》音像制品。我们公司有没有和这家公司合作,我还不太清楚,我去找业务部核实一下。非常谢谢你为我提供这条线索。”

  乐酷华将状告空中网

  记者又致电新画面公司秦立新副总经理,他告诉记者:《十面埋伏》的手机增值领域版权被深圳乐酷华公司独家买断。手机短信业务由该公司全权代理。

  乐酷华相关负责人周先生得知这一消息,怒斥:“这肯定是违法的,我们没有与空中网合作,我们肯定要告它。”

  随后,周先生让记者将短信内容转发给他,并感谢金陵晚报查出侵害他们合法权利的公司,避免更多手机用户上当受骗。金陵晚报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金陵晚报记者孟娟实习生焦闽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