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领军高校出版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44 东方网-劳动报

  上海45家出版社近日重组为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和上海高校出版社联合体,初显三足鼎立之势。上海高校出版社联合体由上海14家高校出版社和10家社会出版社组成,其中有复旦大学出版社、华师大出版社、文汇出版社、上海世界出版公司、中国福利会出版社等大社名社,但担任上海高校出版社联合体“领导”的,却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所属的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对此,联合体内各家出版单位均毫无异议,十分“买账”。在本届上海书展中,上海高校出版社联合体24家出版社齐心协力,一共推出8500多种图书,其中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书达3000多种。

  从“一本书”到“四百本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建社25年,发行码洋去年达到5亿多元,在全国同行中名列前茅,开创了全国出版社中独特的“外教社现象”。上世纪80年代,《大学英语》由外教社出版,全国高校普遍采用。正当《大学英语》势如破竹般进入高校时,外教社社长庄智象看到了危机:产品以教材为主,教材又过分依赖某一品种,成了制约外教社发展的瓶颈。庄智象及时提出了“四个一百”工程:在三五年里,出版100种教材、100种学术著作、100种工具书、100种读物和50种电子出版物。这样,外教社就由原来的“一套书打天下”变为精品图书琳琅满目。与此同时,庄智象派人奔赴20多个省市,征求了数百所高校教师的意见,出版了《大学英语》新版系列教材,打造了全国首套从小学生到硕士生“一条龙”的新世纪英语系列教材、全国首套外国语学校教材……受到广泛的欢迎。

  与国外著名出版公司深交外教社已与国外数十家著名出版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在纽约建立了北美分社,与麦克米伦出版公司、牛津大学出版社、剑桥大学出版社等有着广泛的联系和紧密的合作。近年来,外教社已出版了7个语种的语法教程,《简明汉意词典》、《简明汉葡词典》、《剑桥国际英语词典》、《新牛津英语词典》等外语工具书,受到外语界的广泛赞赏。外教社还出版了日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等语种的读物,向国内读者介绍外国文化,向国外读者介绍中国文化。

  在全国广泛建立销售网目前,外教社已在全国建立近2000个销售网点,掌握着全国各级各类外语教材的出版、使用信息;外教社在北京设立了文化发展中心,还建立了上海、陕西、山东、湖南等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增强在这些地区的影响力和销售能力。它们是销售网,更是信息网、服务网……去年,外教社组织举办了大学英语写作大赛、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500万大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反响热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新大楼不日即将竣工,庄智象已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

  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