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饶赵官司”焦点何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36 今晚报

  再有几天,火爆了几个月的“饶赵官司”将会宣布一审判决结果。但是,令人自始至终不明白的是,这场由所谓“拖欠医疗费”引发的官司,到底打的是什么?换句话说,此案的焦点何在?如果是单纯的经济纠纷,一张欠条足矣,又何须什么录音证据和DNA检验?

  事情还得从今年4月份说起。一篇名为《保健医生状告赵忠祥拖欠治疗费,法院已受理》的消息拉开了这场争斗的序幕。报道中称,著名节目主持人赵忠祥因为被人追要欠款被起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诉到法院,丰台区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经济纠纷”,经过了数月的发展之后,却是节外生枝头绪繁多。不但当事人双方,就连双方律师和大批媒体也加入了争斗行列。整个“案情”的发展就像一出戏,情节跌宕起伏高潮不断,证据也花样翻新。

  根据饶颖的自述,她与赵忠祥的关系非同一般。饶女士是1996年上半年在中央电视台当临时保健医生时与赵相识的,双方并没有深交。1997年下半年,应赵的请求,饶开始上门为他做调理(保健项目)。当时她已经从中央电视台出来,在北京一家医院的生发科当医生。同年10月的一天下午,饶应邀来到赵的家里为他做调理,赵趁机与其发生了性关系。感于他的好言好语,饶没有告发赵。不久,他们开始了长达多年的情人关系。

  那么,又是什么导致两人关系破裂,饶颖一定要把赵忠祥告上法庭呢?以下为记者引用某报道的内容:

  饶颖说:“刚开始,我们一天要通几次电话,而且经常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但这样的关系只维持了三年多,从2000下半年开始,我们见面次数越来越少,他还经常骂我,伤害我。因为他实施的行为,我先后两次住院治疗。我的精神差点崩溃,先后自杀过两次,但都没有成功……”饶颖还说,2000年,她报考了北京某中医大学中医保健专业成人教育班和一家经济学院的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班,开始全脱产学习。2001年5月,丈夫偶然发现了她与赵的隐情,两人很快就离了婚。饶从此搬出原来的家,在外租房一个人单独生活。没有了收入,生活一下子困难了许多。“这段时间,赵忠祥给过我几次零用钱,但每次都像是施舍,让我感到屈辱。”饶女士愤愤地说。

  饶女士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手写的欠条:“欠饶×治疗费3800元。”落款是“赵忠祥”。她告诉记者,1998年6月11日,赵忠祥在一次小事故中右腿粉碎性骨折,虽然当时做了治疗,但留下了后遗症,经常作痛。2002年8月,他到饶所在的铁建医院做过一次治疗,饶为他垫付了300元治疗费。此后,她多次上门为赵做恢复性调理,直到当年9月结束,赵没有付过她一分钱的治疗费。10月初的一天,赵给了她一个信封,里面装的就是那张欠条。“后来我多次向他要这笔钱,他就是不给,还说我把人都给你了,你还要什么?”据饶女士称,她还在读书,没有积蓄,也没有经济来源,全靠朋友和好心人资助维持生活,而且患有慢性肾炎,无钱治疗。为了讨一个说法,她东跑西颠,身体已相当虚弱,随时有倒下的危险。她说:“一个弱女子被大人物欺骗、伤害了,也得有一个说法!”

  也许,这场争斗的最终目的是为名誉而战,赵忠祥要保护自己辛辛苦苦树立的名誉,而饶颖的目的就是毁掉它。至于饶颖为什么要利用媒体毁掉赵忠祥的名誉,也许这真的是法律之外的道德范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