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腔下月来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15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文化厅获悉,“今世缘”西部文化东部行———陕西秦腔赴江苏演出活动将于8月中旬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举行。本次演出的剧目有大型眉户现代戏《迟开的玫瑰》和秦腔历史剧《西湖遗恨》。

  据悉,本次活动是今年3月在西安成功举行的“东部文化西部行”活动的延伸。在3月下旬的“东部文化西部行”中,苏州市滑稽剧团的儿童滑稽戏《一二三、起步走》作为首演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剧目在西安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为推进两省文化的进一步交流互动,此次陕西省戏剧研究院带着《迟开的玫瑰》和《西湖遗恨》两部优秀的剧目来到江苏。

  《迟开的玫瑰》问世六年,久演不衰,曾先后荣获第九届“文华奖”、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大奖等多个奖项。并作为文化部向全国推荐的新时期十五部优秀剧目之一,被全国多个剧种、多家剧团移植排演。《西湖遗恨》是根据《游西湖》改编的大型秦腔古代剧,在保留原作的基础上强化了主人公之间的爱情主线。中央电视台曾多次面对全国播出该剧,同时,该剧还数次走出国门,赴荷兰、日本等地演出。当记者问及高亢激越的秦腔能否被江苏人接受时,陕西戏剧研究院院长陈彦自信地说:“能接受美国西部的摇滚乐,就能接受中国西部的秦腔。”(赵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