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左麟右李”是这样炼成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5:13 深圳晚报

  7月31日,“左麟右李”将在深圳体育场开唱。一个是歌坛长青树,一个是“零瑕疵”歌手,两人的组合已经形成品牌,大受欢迎。但是关于“左麟右李”组合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初识健身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虽生于不同的时代,李克勤在少年时便是谭咏麟的歌迷,当年由于模仿了一首《雾之恋》而获得大奖,由此签约唱片公司,改变了命运。麟李关系的开始是在李刚入行与麟签约同一家唱片公司的时期,李克勤说,一天他在公司的健身房看到谭咏麟,满心欢喜,问了好多类似现在歌迷问自己的问题。谭咏麟回忆说小伙子很特别,眼神里充满了求知欲,后来才知道他和自己在同一家唱片公司,是一位新人。从此两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接班人”的苦与乐

  1989年,李克勤曾因《一生不变》获得金曲奖,随后就被冠以“谭咏麟接班人”的称呼,虽然是一种褒奖与鼓励,却给他带来不小的压力。当时谭咏麟看到了一个“年轻有为”的后生,鼓励他加把劲,但是天不遂人愿,李克勤事业并不顺利,演唱会上座率不高,打击他的信心。《红日》中“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就是他当时的心声,但谭咏麟始终以一个前辈的身份给他关心。2002年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李克勤进行了很多唱歌以外的演艺事业,拍电视连续剧,做音乐节目主持人、体育节目主持人以及选美活动的主持人,希望在这些方面发挥优势,直到2002年获得大奖。李克勤也并不认为自己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谭咏麟接班人”,他说:“在我的心目当中,没有人可以接他的班。”

  见证17年友谊

  “左麟右李”其实是唱片公司推出的新鲜品牌。这个名字来源于一位记者的启发:“二人都是巨星且关系较好,为何不联袂开一个演唱会。”麟受此启发,并且有了如今这样一个巧取谐音的创意,谐音也表白了两人17年的友谊。李一出道就被称为谭咏麟的“接班人”,经历了诸多波折,每每都能得到麟前辈的支持。李的演唱会上座率不高,麟会坐到台下为其增加人气,他还会经常告诫李许多圈内做人的道理。从最初的偶像到同事,再到如今的搭档,两人的关系不断变化,但李说麟更像是爸爸。

  5年组合一次

  对于“左麟右李”组合会进行多久,李克勤说:“应该去年就停下来,去年在内地的演唱会由于SARS推迟到了今年,所以我们现在还在一起。不过说真的,我们是两个不同的歌手,其实一直都是分开发展的,大家因为缘分的关系走到一起。每当我们做演唱会的时候,我都希望它不是最后一场,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做下去,但总会有结束的一天。因此我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可以每隔5年再做一次,就跟‘温拿’一样。”(刘芬)

  作者:刘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