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人爱“发火”,“火候”各不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名人“发火”,水均益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但不同的处理方法,有时能达到截然不同的效果。

  水均益惹了麻烦

  有关水均益“闹事”的细节,各媒体叙述不一。总结起来大致有两种:一种说法是水均益在结账时不满总经理一直没有露过面,于是一定要服务员去把总经理叫来见他。由于当时已是凌晨两三点钟,服务员说总经理已经休息了,这使得水均益大为恼火,认为“太不给面子”,于是“突然把酒泼到服务员脸上后摔碎酒杯,并破口大骂”。另一种说法稍有出入,破口大骂的原因是因为嫌收费不合理,于是要求把总经理叫来,经理来后被其辱骂并遭泼酒。无论是哪种情况,水均益用酒泼人、辱骂他人及摔酒杯子的情节看来应该是真实的。

  对于“水均益‘闹事’”,央视人事部的工作人员说:“鉴于此事属于个人行为,没触犯法律,所以央视不会有相应的惩罚措施,顶多在例会上重申一下纪律,敲响警钟。”但有工作人员私下里议论:“这是媒体报道的第二例了,两年前媒体就报道过国际新闻组顾玉龙在饭店被打的事件,其实央视多次发生类似的情况。有些人经常在与人发生争执时牛气地说——‘难道你不知道我是谁?’”
名人更容易“发火”

  虽然很多人指责水均益的行为,但也有人持另外一种观点:“名人也有七情六欲,也要吃喝拉撒,也有喜怒哀乐。何况他们遇到的冲突更多,发火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娱乐圈里著名的“火药筒”刘晓庆就不止一次“走火”。多年前她与当时的“亲密朋友”姜文逛自贡灯会时,就因为一名香港记者不停拍照惹怒了她,身边“演出团的同志们”一拥而上抢下了此人的相机。在场的自贡电视台记者用录音机录下了双方的争吵,刘晓庆抢下了录音机里的录音带。

  另一个在公开场合“生气”并闹成了“事件”的是田震。2001年4月29日晚,在南京”中国流行歌曲榜“颁奖晚会上,戴着墨镜走上台的田震拿着话筒向上万名观众说:“我想说事实是这样的……就在昨天,组委会还通知我以第一名得票数获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但就在半小时前,突然通知我这个奖颁给了得票数第二的歌手。”她接着说道:“我现在已对这个奖的公正性产生怀疑,这种奖不领也罢!”说完,扔下话筒走进后台。过后,田震说:“你可以不尊重我,但你不能戏弄我!”

  同是火爆脾气,一个是“唐·吉诃德”式的“斗士”,另一个成了怒揭歌坛“黑幕”的“英雄”。不管舆论对她们的“发火”是褒是贬,名人身份都是她们更容易“发火”的原因。

  “四两”也能“拨千斤”

  遇到麻烦一定要发脾气?很多“聪明”的明星用的是“四两拨千斤”的办法,不发脾气也一样能解决问题。

  刘晓庆的“好朋友”姜文也是个著名的“暴脾气”,但有一次他“本该”发火的时候却表现得很有“风度”。那天他来到上海某书城签名售书,一下岗工人发问道:“你们一部片子的酬劳动不动就是几十、上百万元,可我们呢,每个月只有那么一点救济金……”姜文说:“我很同情你的处境,但很对不起——你的苦难不是我造成的。”别管他是不是在偷换概念,当时有许多在场的观众都为他的“风度”和“智慧”而喝彩。一场本来可以让他很尴尬的突发事件就这样被化解了。

  而范冰冰的化解术则是“泪弹”。在前不久出席上海某卫视台的活动时,她被主办方负责人当众斥责为“耍大牌”,随即用泉涌的泪水为自己解了围。她说:“我哭不是因为我迟到了……演员的工作总会有愉快或不愉快,但到了公众面前,我一直都很注意调整好状态……所以,我们以后会改进与联络人员的沟通。”

  下两图:刘晓庆(下)和田震都是火爆脾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