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家:可以冲动,但要负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吴芾 周静

  广东省公共关系协会理事、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公共关系副教授谭昆智和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高小康对此事谈了自己的看法。名人应有公关意识

  谭教授说:“公关之父伯奈斯说过,‘最好的公关就是说实话’。水均益本身是一个公众人物,身上有着很多光环,获得过很多荣誉,最近还被评为年度‘十大优秀栏目主持人’,他代表着央视的组织形象。他这次事件不仅损害了自己的形象,也损害了中央电视台的形象。水均益曾说过最欣赏的主持人是他自己,这是一种自信,但有时候过分自信会导致一种自我膨胀。”

  他说:“一个人的形象是由知名度和美誉度构成的。高知名度和高美誉度是最佳组合,低美誉度和高知名度则是最糟的。公众人物要具有公关意识,要会保护好自己的公众形象。”央视不懂“危机公关”

  谭教授说:“中央电视台这次说‘水均益事件’只是其个人行为,这种说法显然有些不负责任。从之前的‘赵忠祥事件’到现在的‘水均益事件’,可以看出央视对自身的品牌形象概念不是很清楚。这也是危机公关意识缺乏的表现,央视不懂得如何消除影响、恢复形象。”“媒体的公信力是其生存之本。央视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媒体,应该让每个人都认识到自己是组织的一员,自己的行为要对组织负责。”失态可以逃避不行
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高小康则发表了看法:“水均益大动肝火我不知是什么原因——但他是人,不是神。不管是什么人物,在特殊情景下失态,行为超出常规都是可以理解的。不然我们对人的要求就太过分了。”

  但他同时又指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成为公众人物虽然不是他自己的要求,但他接受了这个地位就要注意自己的形象。水均益酒后闹夜总会这件事不该过分渲染,但他的态度必须引起注意。对整件事避而不谈,这难以让公众接受。”

  图:姜文也有”好脾气“的时候

  (蕥 嬉/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