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点推荐):与《第一次亲密接触》比拼,《完美夏天》“恋爱大过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通讯员 肖枞

  8月的广东更加火热,连荧屏也是一片“火辣辣”的气氛。两部恋爱题材的新剧——《第一次亲密接触》和《完美夏天》先后于本月28日和29日在广东卫视公共频道和卫星频道开播,8月荧屏将难挡这股“爱的浪潮”。

  比创意:“网恋” VS “三角恋”

  《第一次亲密接触》实在是大名鼎鼎,网名为“痞子蔡”的台湾水利学博士蔡智恒某天凌晨的突发灵感在内地创下了连续22个月位居图书排行榜前列的纪录。小说先后被改编成电影、话剧、漫画和游戏,“轻舞飞扬”和“痞子蔡”的网路爱情让无数人洒下泪水。如今电视版也在老导演谢晋的撮合下拍摄成功,有了这么有名的原作“打底”,电视版的创意自然也差不到哪里去。《完美夏天》就明显“老套”了一点。四个从小在海边长大的孤儿多年后重遇,彼此之间产生了种种纠缠的情感。爱情、友情、三角恋,虽然好看,却不及《第一次亲密接触》的网恋来得“新潮”。
右图:《完美夏天》“人多势众”

  比景色:灰色都市 VS 缤纷海滩

  《完美夏天》很容易让人想起美国的《海滩护卫队》、日本的《沙滩小子》,完美的海边景色是他们的共同特色。想想看,在闷热的夏天看一部有着灿烂阳光、碧海蓝天、柔软沙滩以及穿着“清凉沙滩装”的俊男美女的青春爱情片,感觉不正像喝了杯冰凉的“杂果宾治”一般爽神?《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景色就没那么“激情四溢”了。悲情的网恋自然发生在灰色的都市森林,虽然少不了“香水雨”这样的原著经典场面,但终究还是脱不去一种灰蒙蒙的色彩。因此,这一回合《完美夏天》胜。

  比演员:单眼皮帅哥 VS 大眼睛美女

  由于小说的流行魔力,电视版《第一次亲密接触》的男女主角人选从筹拍之日起就说法不一。在等了整整一年后,“痞子蔡”和“轻舞飞扬”终于决定由佟大为和孙锂华扮演。佟大为因为电视版《玉观音》而家喻户晓,导演冯新民说,这位单眼皮的帅哥身上有一种“放松”的气质,这一点和“痞子蔡”很吻合。孙锂华则是上海戏剧学院大学二年级的学生,她长得算不上漂亮,但气质很清纯。《完美夏天》男一号的扮演者阳光是毕业于北电99级表演系的凌潇肃,据说长得有点像韩国影星苏志燮。女主角则是“大眼睛美女”袁泉。除了这两位,江珊、张丰毅、许亚军等一批中生代实力派明星也前来加盟。实力派加偶像派,《完美夏天》的阵容无疑更值得期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在《第一次亲密接触》里,佟大为的小眼睛有大魅力

  (蕥 嬉/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