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再现伟人风采 电影《邓小平·1928》隆重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8: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5月10日,电影《邓小平.1928》在上海电影制片厂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上海文广集团叶志康等领导到场祝贺并作了精彩的发言,沪上几十家媒体也对之进行了竞相采访。影片讲述了邓小平同志1926年至1928年在上海从事革命活动的史实,表现青年邓小平的精神风貌和超人智慧。该片由上影厂著名导演李歇浦执导,青年邓小平由武汉儿艺演员安荣生扮演,周恩来的扮演者则请来了以电视剧《长征》征服观众的特型演员刘劲。出人意料的是,在这个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中李歇浦导演还起用了香港艺人余文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对此李导的解释是:

  “我觉得用这个样式,找一些在青年观众当中有影响力的青年演员来演很好。我找他也是考虑市场。但最主要的是,我不会因为余文乐是香港明星就用他。我一定要看看他的作品,跟他见见面,跟他聊聊,看看他自己对这个角色感不感兴趣,然后我再做出最后的判断。首先他的形象跟我想象中的这么一个青年革命者的形象符合。薛浦生这个角色是在邓小平身边工作的一个学徒出身的、很纯真的小伙计。他对革命事业有着无限的忠诚,是一个单纯的青年人。跟余文乐接触下来,我觉得他身上有这个气质。”

  除了明星的加盟,在题材处理上这部影片也将有很大的创新,李歇浦导演将用惊险片的样式来反映邓小平的这段革命史实。

  李歇浦说:“这个内容本身给你提供了你可以用惊险的样式。事实上很多历史事件你不要讲编,它本身就提供在那里。当然你要历史地再现,你不能只简单地照搬,你要忠实于历史。你还要用艺术家的情感,用各种因素、各种手段来表现。”

  据悉,《邓小平.1928》是今年上海电影集团电影艺术创作的重中之重,计划投资在千万以上,文广集团领导也对影片给予了厚望。上海文广集团总裁叶志康强调:“艺术的表现手法一定要让我们的观众,能够接受,能够喜爱,能够投入进去。这就要有样式,要有内容,要有节奏,要有色彩,要有表演,要有导演语言,能够把综合艺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这部片子才能更加完美,我们也期盼这这么一天。”

  相信在剧组的努力之下,我们会看到更好的国产电影,让我们共同期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邓小平·1928》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