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电影逐步恢复“造血功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截至今年6月底,电影审查委员会已审查通过国产影片106部,超过了电影产业化改革以前全年90多部的生产水平。全国电影创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今年的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艺术上乘。张艺谋的新片《十面埋伏》,有望继《英雄》后在全年的市场份额中再次夺标;中影集团、上影集团等单位摄制的《疑案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忠魂》、《自娱自乐》、《我们手拉手》等影片,对不同层次的电影市场做了有益的尝试。在下半年的电影市场中,《无极》、《功夫》、《可可西里》等影片都有望获得观众的广泛欢迎。动画电影创作生产也呈现上升趋势,今年上半年已经立项的大型动画影片有15部,数量是往年的5-6倍。

  令人欣喜的还有电影产品单纯依靠票房收入的单一经营方式已经打破,影院票房以外的收入在影片的整体效益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从去年开始,电影音像市场空前活跃起来,国产影片的DVD、VCD版权收入普遍大幅提高,出售电视播映权、预售海外版权、打入国际电影市场、电影形象产品的开发等丰富的电影盈利模式都拓宽了影片的销售渠道。电影产品在完整的产业链中开始出现资金的良性循环,逐步恢复电影制片的“造血功能”。

  (肖执缨 吴芾)(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