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起来跳舞吧“国标”舞者深圳开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6:1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冯明刘芬摄影报道“国标”岁岁到深圳,年年皆不同。这是记者昨日在深圳体育馆再次看到“国标舞”者云集的感受。也许有了名声和积累,“第二届深圳标准舞、拉丁舞国际公开赛”比以往更精彩,更好看。

  高手同台比拼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昨晚,深圳体育馆成了一个巨大的舞池,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对选手衣香鬓影、翩翩起舞,像在开一个大大的派对。选手在展示美丽舞步的同时,还展开了激烈的竞逐,首日就决出包括国际公开职业组拉丁舞、亚洲区摩登舞等组别在内的16项冠军。

  今年的比赛更加好看,是因为有顶级的舞林高手同台比拼。比如昨晚,来自英国的世界业余摩登前三名选手WarrenBoyce\KristiBoyce和来自意大利的世界业余摩登冠军DomenicoSoale\GioiaCerasoli就上演了拿手好戏,他们用妩媚优雅、行云流水般的舞姿征服了观众和评委员,最终获得了国际公开业余摩登组的冠、亚军。

  “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狐步舞、快步舞、探戈;斗牛舞、牛仔舞、伦巴、桑巴、恰恰……”当看完昨天的比赛之后,每个现场的观众都能熟练地背出这些诱人的名称。与前两年相比,很多深圳观众对国标舞已经非常在行,他们的欣赏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表面,而是在讨论选手的速度与激情,音乐与节奏。

  英雄出少年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国标舞界也一样。昨晚赢得观众掌声最多的还有国际公开赛16岁以下拉丁组的比赛。这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才10岁,大多数年龄都在12岁、14岁左右,但他们的舞步已经是超乎寻常的娴熟,一出场就技惊全场。无论是肢体的力度、激情还是表现力都非常完美,以至于许多观众都开始“质疑”他们真正的年龄。最终小选手李玉琨、刘佳这对极具潜力的搭档获得了该组冠军。难怪评委之一的世界舞蹈理事会荣誉会长罗宾·肖特告诉记者:“中国的小选手越来越优秀,他们将世界的眼光聚拢到中国。”

  跌倒了爬起来

  昨晚,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就是,在选手们活色生香、裙裾翩飞的时刻,10号搭档不小心滑倒在地。正在举行的是亚洲区职业摩登组的比赛,旁边一对选手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惊呆了。但大家都有职业选手具有职业的精神,30秒后,两人重新站起来,继续比赛,舞姿优美,场内掌声雷动。

  时尚风向标

  深圳自从举办了大型的标准舞、拉丁舞国际公开赛,已经成为世界国标舞时尚信息的发布站。每年,我们都能看到世界顶尖的选手把流行的旋风刮到深圳。比如,这次深圳的国际公开赛,个性已经成为最显眼的主题,有些选手在头上“大动干戈”,要引起裁判的注意。而且选手们对服装色彩的偏爱也发生了变化,热情野性的拉丁舞衣饰没有了以往的浮躁,多数选手都一黑到底;而高雅的摩登舞服装却从以往的雅致,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大拼盘,更加亮丽动人。互相靠拢、互相借鉴,国标舞的时尚也是让人感觉飘忽不定的。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国际标准舞研究会、深圳晚报社、深圳港龙舞蹈文化机构联合主办,福田区文化局、深圳市港龙舞蹈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常乐俱乐部协办。今天,“第二届深圳标准舞、拉丁舞国际公开赛”还将延续昨天的精彩,再次决出15项冠军,与美丽一起跳动。

  作者:本报记者冯明刘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