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成皇后》明晚播出第二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23: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从去年的《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看了又看》,到今年炒得火热的《明成皇后》,韩国电视剧似乎成了央视的热点。记者前日从央视国际部了解到,《明成皇后》第二部的配音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在重新包装之后,将于明晚在8套“海外剧场”播出。该剧边播边译,所以第二部播完后,很有可能再中断一段时间,观众期待的第二部、第三部一口气看完的结果很难出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为何央视对韩剧如此偏爱呢?据记者了解,央视有不得已的苦衷。国内的外版电视剧主要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在今年年初,央视总编室把选片权下放给了国际部,当时刚刚引进的HBO热门剧、斯皮尔伯格的《兄弟连》引起国内巨大的轰动,所以国际部想趁热打铁,准备操作另一部电视剧“大片”——《犯罪现场》。但由于后来广电总局关于涉案剧和境外引进剧的限制,所以《犯罪现场》胎死腹中,《明成皇后》得以脱颖而出。

  美国现在的热门电视剧大都涉及侦破、凶杀等题材,比如像获得今年金球奖最佳电视剧奖的《24小时》、《双面女间谍》,尽管在美国反响非常好,央视也不可能引进。至于《六人行》、《性感都市》等剧,由于对白过于敏感、露骨,剧情大量涉及性内容,肯定也不会引进。由于日本的电视剧由于题材比较单一,大多是青春偶像剧,缺乏新意,而韩剧的水平近年有了长足发展,而且题材多种多样,内容又很适合中国观众欣赏,所以韩剧成了央视的热点,也不足为奇。

  央视国际部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明成皇后》是今年的重头大戏,观众反响相当不错,也有一些观众希望在《明》剧之后,央视继续引进其他韩剧,比如像《大长今》、《女人天下》、《神医许浚》等,但目前国际部的主要精力都在《明成皇后》身上,在播完之前,还不会考虑引进其他韩剧,但观众的意见会尊重。

  (刘鹏云)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25日 第七版)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