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锡明一直敬慕变脸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7:01 天府早报

  昨日与“变脸娃”登青城山,他称学变脸心态要平和

  早报讯(记者杨翘楚摄影韩杰)昨(25)日,香港影星刘锡明和有川剧“变脸娃”之称的四川演员康勇一起游览青城山。刘锡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敬慕川剧变脸艺术:“在东南卫视一看到康勇表演我就萌发了拜师的冲动。不过,我希望自己在一种心平气和的状态下,来真切地学习和感受这门传统艺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想学变脸艺术

  今年6月,刘锡明和康勇在福建东南卫视做变脸节目时相遇。看到康勇一口气变换出12张脸谱,刘锡明惊讶于这门艺术的精湛与奇妙,于是当场提出要拜康勇为师。康勇表示,川剧变脸艺术的拜师学艺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必须要等到刘锡明到成都后才能够进行。两人从此结下友谊,经常在电话中交流一些对于川剧变脸艺术的看法和心得。

  昨日晚,记者在成都西门的某餐馆内见到了正在一起愉快用餐的康勇和刘锡明,刘锡明说:“到了四川以后,我感受到川剧变脸艺术是门非常神圣严肃的艺术。学习之前必须对天发誓保密,然后心态保持平和才能学成。目前我手上的生意和影视剧都很多,所以还不能完全静下心来学习。过段时间清闲下来后,我会专门考虑这件事情。”康勇向记者坦言:“教刘锡明变脸不存在泄密的问题,而且刘大哥的演艺功底完全适合来学习这门艺术。”

  潜心学习道教

  刘锡明还向大家表明自己一直在潜心学习道教,此次来青城山就是体会天人合一的精神,“十多年来我一直力求自己做事遇事保持心态平静,因为影艺圈里每天都要面对繁杂的事务。”谈到现在的生活状态时,刘锡明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我的女儿已经两岁了,非常可爱,太太现在全职为我打点一切,我很知足。”

  晚11时,刘锡明和香港另一位女歌星汤宝如在成都某娱乐会所里面演唱了《相思风雨中》、《我怎么舍得你难过》等歌曲,并为康勇现场表演的川剧变脸做现场解说,并配合表演即兴唱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