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拍电影我来"找碴" 影视作品穿帮镜头大检阅 (2004-07-26 09:59:29)(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10 新华网
  文娱首页 娱乐周刊│环球银幕│华语热映│电视聚焦│魅力新世纪│娱乐片段│品头论足│音乐森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影视作品穿帮镜头大检阅

  你拍电影我来找碴

  新华网(2004-07-26)

  (来源:新闻晨报)

  砸下巨资的《十面埋伏》,成了这个暑假最让人议论纷纷的电影,情节和台词的诟病自不必说,一向对画面要求严格的张艺谋,此番也被无情地指出其画面上的硬伤:竟然让饰演唐人的章子怡穿上了立领、对襟的清朝衣。

  其实,类似的穿帮镜头早不是个例,老谋子也绝不是犯此类错误的第一人,电影和电视剧里,这样的镜头比比皆是。

  《十面埋伏》

  穿帮镜头:唐人错穿清朝衣

  这段时间《十面埋伏》成了众矢之的,情节的单调、台词的搞笑,使得电影院里几乎每隔十分钟就发出一阵哄笑,不知情的人还都以为进入了周星驰的喜剧世界。不得不感叹,谋子老矣!

  嘻笑过后,有观影者顶真地给老谋子指出硬伤:片中章子怡所穿的一套戏服并非唐朝服装,而是清代的“旗服”,因为其“立领”和“对襟”的款式直到清朝才出现。这套看似“华丽”的服装已经完全脱离电影的历史背景,甚至有些“张冠李戴”了。

  面对这一穿帮镜头,制片方张伟平这样解释道:“电影是允许进行艺术加工的。考虑到我们的电影主要是拍给现代人看,所以这次设计服装时,我们特意要求设计师在大体忠于唐代的基础上,加入了现代元素。”

  《指环王》

  穿帮镜头:甘道夫的手上下不定

  据说,为了演好《指环王》里那个力量强大、必须面对一生最大考验摧毁邪恶魔戒的巫师甘道夫,演员伊恩·麦凯伦很是花了一番功夫。

  在原书中,甘道夫是一个胡子很长,眉毛更长出帽檐的魔法师,伊恩参考了俄皇御医拉斯普汀等历史人物的肖像,决定了尖顶软帽的式样和胡子的形状,然后在眼皮上画上皱纹;然后,伊恩又模仿当时流行的标准牛津发音,甘道夫这才有了可以吐露自己智慧的高雅强调。

  不过,百密还是终有一疏。在影片中,甘道夫去敲比尔博的门,当时,他是举着手说“比尔博巴金斯”,可当对方开门时,画面显示他的手是垂下的。

  不知道甘道夫如何能做到在同一时间内使手臂又上又下?

  《特洛伊》

  穿帮镜头:飞机出现在公元前

  耗资16亿的电影《特洛伊》的确是部大制作,由大腕级明星布拉德·皮特饰演古希腊战士阿基尼斯,自然引得众多女“粉丝”捧场票房,让制片方赚得盆满钵满。

  不过,发生在公元前的“木马屠城”事件,却被一架现代飞机意外搅局。在电影中,一身古希腊战士打扮的布拉德·皮特凝望前方时,背景的蓝天中突然出现了一架飞机。

  谁都知道,《特洛伊》的故事背景是公元前1193年,特洛伊王国王子掠走了希腊重镇斯巴达的王妃,掀起了两个城邦血流成河的围城战役,最终斯巴达人凭木马计夺取了特洛伊城,而飞机发明最早也是在1903年。

  如此现代化的飞机,出现在如此“古老”的天空,恐怕难以说得过去。

  《英雄》

  穿帮镜头:古人讲话,对讲机现身

  《英雄》让无数英雄竞折腰,梁朝伟、张曼玉、李连杰等众大腕的加盟,使得影片熠熠星光,老谋子也是名利双收。不料,正在张艺谋得意自己的第一部武侠巨制时,有人陡然爆出内幕:在主角梁朝伟与章子怡所处的战国时代,画面上竟出现了一部现代对讲机。

  一开始,张艺谋还不甚相信,说的人多了,又有照片为证,老谋子的口气也就软了下来:“如果真的有,应该也是一两秒的事情,对拍电影的来说,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

  都说张艺谋拍片追求百分之百的完美,为了一个一闪而过的花海镜头,可以提前半年派人去国外播花种,精心培育花苗只为画面的好看,不知完美如此的老谋子,为何这次独对自己网开一面?

  《老友记》

  穿帮镜头:白板有字泄天机

  六位男男女女、十年辛苦拍摄,不出点错,怎么可能。

  风靡一时的电视剧《老友记》,引得无数白领下班后告别旧日夜生活,心甘情愿坐在家里“煲电视机”,不得不承认,这不单单是一部可以打发时间的肥皂剧。可剧是好,错也不少。

  在第四季《人人都有婚纱穿》中,罗斯到乔伊和钱德勒的公寓里宣布自己已经订婚了。他走进公寓时,门背后的白板是空的,当他走出去时,板上出现了“滚出去”的字样。

  莫非白板自己有特异功能,能在瞬间惹“字”上身?(新闻晨报 记者高磊)

  (责任编辑:何钟迎)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来源:新闻晨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