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连城诀》登陆天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12 天津日报
  写尽天下各色人等之坏吴中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吴中华

  一部根据金庸作品改编、被称作“希区柯克式的悬念推理、莎士比亚式的爱情悲剧、基督山伯爵式的复仇故事”的33集电视连续剧《连城诀》,将于今晚在天津电视台《影视频道晚八点剧场》播出。

  这部耗资达3000万元的武侠巨作,是导演王新民继《侠客行》后完成的第二部金庸作品。有人形容:如果说金庸的《神雕侠侣》是一部“情书”,那么,《连城诀》就是一部“坏书”,写尽了天下各色人等之坏:师父故意教错徒弟武功口诀;为争夺女人,陷害少年入狱;师兄弟勾心斗角,互相残害;徒弟杀师父;做父亲的将女儿活葬;将自己女儿的情人陷入大狱……

  《连城诀》取材于金庸浙江老家一个长工的故事。故事环环相扣,是金庸作品中篇幅最短、结构最为严谨的一部。改编的难度很大。因此,该书自1963年以来,仅被改编过一次,是其14部作品中最贴近凡俗人生和社会生活的一部,同时也是金庸作品中被搬上荧屏最少的一部。王新民说:“我们之所以在拍完金庸的《侠客行》之后选择了《连城诀》,就是看中了《连城诀》的人物不再是虚拟武侠社会的人物,而是复杂的现实生活中有血有肉的人物。”

  为了再现金庸作品中的意境和场面,制作方除了巨额资金投入作为保障外,在人员选择、外景地、特效制作上都极其重视。摄制组甚至奔赴世界上海拔7000米以上惟一的处女峰———贡嘎雪山,进行实景拍摄。在特效制作上,也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三维电脑动画进行制作,电脑制作达70多分钟。

  《连城诀》经历了长达两年的筹备,在演员的挑选上也别出心裁。在《霍元甲》中成功饰演了“陈真”的吴越出演男主角“狄云”,前期的狄云憨厚、质朴,无心却又执拗。被万圭夺其女友,诬陷入狱受尽煎熬后性格大变,裹着一身的复仇烈焰。他心中一半是仇恨的火,一半却残留着情感的水。复杂的感情塑造了他丰富的个性色彩。在《笑傲江湖》、《少年英雄方世玉》、《金蚕丝雨》等众多武侠剧中均有出色表演的何美钿,担起了女主角戚芳的重任。这戚芳是纯朴、健康、美丽的乡间姑娘。和狄云青梅竹马,中万圭之计,误会狄云,和万圭结了婚,但最后死于万圭之手。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六小龄童扮演了超级大反派———“落花流水”之一的“花铁干”,他一身功夫,却内心卑微,为活命牺牲了朋友,由一代大侠沦为卑鄙小人。还有演员舒畅、杜志国、王诗槐、梁音等新老演员,分别扮演了“水笙”、“万震山”、“凌退思”、“百岁老人”等角色。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