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若甫既编又演,陶虹初次塑造商业间谍 荧屏“商战”硝烟又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18 东方网-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文/禹丞

  曾经在荧屏上热闹一时的“商战片”,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近日又开始热门起来。刚刚在东视新闻娱乐频道开播的《太阳背面》便是这样一部“商战片”,它展现的是网络公司在市场一片低迷时的生存状态。

  吴若甫扮演的是光纤网老总丁博渊,为了挽救光纤,他不得不卷入一次次的阴谋之中,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为了这部戏,吴若甫不仅参与了剧本创作工作,推掉了其他剧本,还主动放弃了医嘱的半年休息时间。吴若甫说:“我演过很多老板的角色,但这部剧的主人公不能用是或非来评价,丁博渊有多个侧面。《太阳背面》这个剧名表达了这样一个生活哲学,人在低谷时如同处在太阳背面,但却仍有阳光照耀。”陶虹扮演的龚妮是她初次在荧屏上塑造商业间谍的角色,与她以往塑造的角色差别很大,为了给观众留下最完美的银幕形象,陶虹专门购买了特别宽的护腰,让自己保持笔挺的身姿。而剧中不少惊险的镜头,也都是由演员自己完成的。

  有一场戏是实景拍摄龚妮驾车冲入海中和丁博渊海底救人的镜头,剧组提前半个月就到三亚考察,讨论拍摄方案,并从中央电视台租借来了全国惟一一台水底专业摄像机,还聘请了4名专业潜水教练,租用了3艘渔船。在实拍时,只见吴若甫跳入海中,游到汽车边,然后沿着汽车游一圈,并不停地拉车门、拍车窗。这一系列的动作都在海底完成,而且是要身穿西装、皮鞋。拍摄过程中,吴若甫几次上船休息,看已经完成的画面回放,然后再跳到海里继续拍摄。除了原定的镜头外,他又主动要求加拍几个镜头,使画面看起来更丰富。相比之下,陶虹的戏就比较简单,只有在车里的反应和在海底慢慢浮起两个镜头,这对于花样游泳运动员出身的陶虹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但是实际拍摄却没有想得那么简单,由于陶虹一到三亚就投入拍摄,没有时间练习,所以在实拍的时候总是沉不下去,进不到车里,情急之下,潜水教练硬是强按着陶虹把她塞到了车里。陶虹为此付出了代价——结结实实地喝了口海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