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山水”主题展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孙菱)昨天下午,由国际著名的艺术策展人沈揆一精心策划,齐集了2002年中国当代艺术奖中的“最杰出艺术家奖”得主颜磊、著名旅美山水画家李华0o、雕塑家展望等九位当代艺术大师的数十件关于“新山水”主题的艺术作品同时在沪申画廊亮相。这不仅是一次国际一流的华人艺术家对传统“山水”艺术的追问和反思,更是当代艺术家们借用现代元素对中国传统山水艺术进行的一次集体突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中国的水墨山水曾经繁盛一时,是中国几千年来传统艺术的中最为珍贵的一部分。但是传统山水在现代社会日趋没落,目前已经到了突破或者沉沦的紧要关口。”凭借着1998年在古根海姆博物馆策划的“中国五千年”艺术展而名噪一时的沈揆一认为对中国“山水”应该重新定义,“在这一次的展览中,中国的传统山水被当代艺术的表现形式和手法赋予了全新的定义。中国文人画家向来中意于山水,这是中国人与大自然对话的独有方式,即使到了今天,与大自然对话仍然是艺术家热衷表现的主题。新社会环境里的‘山水’定义也是不一样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传统山水与现代新媒介之间找到平衡点。”

  记者还在展览现场发现,这一次展览中的众多作品虽然都以大自然风景为表现内容,然而在表现媒介、和表现方式上都采用了极其现代的手法。如石心宁的一幅黑白油画作品,即是在19世纪德国“宇宙浪漫主义”艺术家大卫·弗里德里希的代表作品《老树昏鸦》中,在那棵枯树后面的天空里加入了一个氢弹爆炸的耀眼光环,在传统的风景画中种入了一个极其现代的“寓言”。据悉,本次展览将在沪申画廊持续二十天,于8月15号正式落下帷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