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扬:广州电视“说新闻”第一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闻日日睇》是广州电视台一档以读报内容为主的新闻时评栏目。主持人陈扬在演播室内说新闻,解读评说当日有影响力的主流平面媒体的头条新闻及重要时评,关注社会热点话题特别是本土题材的热点话题和社会新闻,节目自今年2月份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前天下午,陈扬做客新浪网,就节目的热点问题和观众进行了交流。

  内地电视新闻及时政节目,通常是采用播音员播送的形式,凤凰卫视《有报天天读》节目的播放,使观众又多了解了一种新的新闻传播形式。《新闻日日睇》节目的产生,自然使人联想到《有报天天读》。对此,陈扬解释:在西方媒体,读报说新闻的形式早已有之,杨景麟先生也不是第一个。“况且,我们每个人每天都生活在‘模仿’当中。”

  陈扬介绍:“《有报天天读》是面向全世界华人的,内容涵盖范围广;《新闻日日睇》则面向广州市民,关照广州人身边的点点滴滴。受众面相对的狭窄使节目更体现出人文关怀,使节目整个风格平民化。”《新闻日日睇》节目由广州电视台新闻频道创办,有23年新闻从业经验,已经50岁在广东广播界颇有建树的陈扬成为了本地读报节目的第一人。节目性质决定了主持人需具备良好的底蕴和驾御能力,陈扬凭着丰富曲折的人生阅历和豁达的心态很好把握住了节目的分寸,其关照生活,关照广州服务本土受众的节目态度,填补了地区新闻时评类节目形态的空白。新闻频道总监叶青对陈扬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叶总监认为,主持人和嘉宾不折不扣的平民立场是节目深入民心的主要原因。

  (叶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晓航/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