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民乐演奏家征服雅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1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在雅典奥运会重头节目——“世界拥抱雅典”音乐会上,南京二胡演奏家董金明作为亚洲的唯一代表,在全世界面前表演了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的拉奏。董金明于日前回到南京,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每届奥运会之前,举办一场世界水准的音乐会,展现各国的音乐文化和音乐家的风采,成了奥运会的惯例。“世界拥抱雅典”音乐会上,有来自南非、挪威、葡萄牙、加纳、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朗等国的音乐家,使用的都是各国民族乐器。董金明的二胡让许多西方音乐家感到非常新鲜。

  后来合练时,只有两根弦的二胡拉出了或深沉悲凄、或气势壮观的乐曲,见多识广的各国音乐家们大为吃惊,许多人立刻对二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在正式演出那天,董金明拉奏的《赛马》、《良宵》也让全场听众为之着迷,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第一次去希腊,董金明人生地不熟,幸好因为二胡,为他在欧洲的演出添了许多方便。本报报道过的南京唯一的希腊留学生潘爱玲,这次特意回国,为董金明游览希腊做义务导游。

  一位普通的希腊女听众听了董金明演奏后,激动不已,打电话给自己在巴黎工作的女儿格尼拉,告诉她雅典来了一种叫二胡的神奇二弦乐器。在巴黎教音乐的格尼拉连忙坐飞机回希腊,从机场直接赶到董金明住的宾馆,聆听董金明演奏,并且和董金明交流了很久。金陵晚报记者 于峰

  (编辑 丹妮)

  南京报业集团·金陵晚报社,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