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丁志诚——重情重义的陈世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1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提起陈世美,人们马上就会联想到他忘恩负义、抛妻弃子的种种劣迹,但在电视剧《新铡美案》中似要打破这种既定的认识,把陈世美塑造成了一个敦厚善良、重情重义的“情圣”。这样一个人物性格完全相反的陈世美,观众是否能够接受呢?对于这样的质疑,扮演新版“陈世美”的丁志诚忍不住要说上两句。

  在开始采访之前,丁志诚便迫不及待地为“陈世美”申起冤来,“其实严格说来他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本就不是一个纯粹的历史人物,他的本身就是戏说,只是因为过去塑造过的‘陈世美’给老百姓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总是把他当成薄情寡义的代名词,时间长了就更加重了这种认识。现在人的观念与以前的人有很多实质上的差别,我只是用另一种方式来表现他,让人们看到原来陈世美还有这样的一面。”

  为了饰演好“陈世美”,丁志诚翻阅了很多关于北宋朝代的书籍,对陈世美的认识也更人性化、理性化。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不否认陈世美确实有忘恩负义、贪图荣华富贵的一面,但是他的坏让人恨不起来,他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坏,在他身上也能找到好的一面,也许他做某些事情的结果给家人和朋友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但不置可否的是他的出发点是好的,毕竟很多事情不是他一个人能控制的!”丁志诚说在饰演了陈世美之后,他对人性有了重新的认识,“我开始领悟到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必然的因果联系,好与坏的行为都有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命运这东西自己不能完全把握,虽然自己在某些方面可以斟酌尝试。陈世美从某种意义上是一个悲剧角色!他的命运就不是控制在自己手中”。

  实习生 郭灿 记者 贺沂沂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