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默后悔打童瑶 从愤怒到宽容只一步之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59 南方网

  新闻晨报

  南方网讯

  记者:现在跟童瑶还联络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张默: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记者:童瑶状告了黄定宇后,其实对于女孩子来讲,她今后面临的问题更多。你想跟她说点什么吗?

  张默:我希望她能像我现在一样开朗、快乐,今后能够顺利。我知道,她现在很难,今后会更难,也肯定比我难捱,但我祝福她能够挺过去。

  记者:那么,对于另一位当事人黄定宇呢,你有话要说吗?

  张默:我不想说。我的生活已经跟他没有任何关联了。

  记者:你说你现在想明白了,明白在哪?

  张默:反正我已经做错了,为什么不就在我这儿结束这件事呢?对,我是有牺牲和失去,但我若放开那道闸,也不会有什么结果。

  记者:你可以原谅另一些对你做错事的人了?

  张默:是,我没必要、没责任、也没有能力去判定和惩罚谁。

  记者:不过,这件事之后的发展也让黄定宇受到了质疑。

  张默:那不是我造成的。我相信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做了错事必然要付出代价。

  记者:你和你父亲以前好像缺乏沟通,你在外也似乎不愿提及是张国立的儿子。

  张默:对,如果说我对你们记者有什么不满,就是你们为什么老要提这一点,我不能就是我吗?希望你们能理解我。

  记者:为什么会这么排斥?

  张默:你不知道有些人心态是很不好的,他就是嫉妒你,觉得你得来不费功夫。我在学校里,很多老师都看不惯我,我做错一点,他们就会放大十倍。甚至我大一时的表演老师会当着全班的面拿我爸爸羞辱我。一个老师怎么可以这样不尊重学生?就因为我是张国立的儿子?

  记者:因此你觉得父亲亏欠你什么吗?

  张默:亏欠谈不上。而且我现在已经想明白了,上天给了我这样的家庭必有用意。我们现在很亲密。以前我们不常见面,这件事让我体会到家庭的重要。我一个人,不就是用“打”去解决问题嘛,但父亲教会我很多。当一个儿子在外面受了委屈,才发现家庭的温暖。真的,以前我们不知道彼此那么爱对方。

  记者:你父亲说,不希望你成为第二个张国立。你呢?希望在事业方面超越他吗?

  张默:小的时候一直想超越他,现在觉得没必要。我想我肯定不会成为第二个张国立。

  记者:离开中戏后有没有想过再去别的地方进修表演?或者到你父亲的学校?

  张默:不。不是说我在中戏学的三年够了,而是我受过张仁礼老师一年的教诲,得到中戏最好老师的认可,我觉得已经够了。现在我需要的只是实践。

  记者:之后是否有如潮片约找到你?

  张默:一开始是的,但我不认为这是这件事带给我的另一个益处。我希望今后观众们知道我是因为我演了许多好角色,而不是各种各样与演戏无关的事。

  记者:但也许有个名人父亲也给你在表演事业上带来了一些帮助。

  张默:没有。我考中戏完全是凭自己的努力,那时我真不知道还有“开后门”这一说。后来我知道了,是通过别人,我们系的一个女生,连普通话都说不好,真不知道她是怎么考进来的。当别人知道我是张国立的儿子,就断定我也是通路子进来的。

  记者:这件事有没有让你对演艺圈感到失望从而修正一下自己的理想?

  张默:我只能说现在我觉得外界怎么样和我无关。我从小就喜欢演戏,我爸四岁就送我到一个电视剧组演戏,后来找我的导演越来越多,他不希望我成为他所以都拒绝了,但已经拦不住我喜欢上了这个行当。接下来?走一步看一步吧。

  记者:你是不是很排斥记者?

  张默:没有,如果能彼此尊重,我对记者没偏见。前两个月我在拍《少年宝亲王》时,一下子来了30多个记者把我圈在中间,那场面像《黑客帝国》一样,我很害怕。所以当时我拒绝接受采访,于是就有报道说我情绪坏,排斥记者。

  记者:但在这场风波后,你的确花了很长时间来调整自己的情绪。

  张默:是的。人在挫折面前很需要倾诉,我当时觉得很委屈、愤怒,有很多话要说,情绪很差。幸亏世上有心理医生这个行当,可以听人倾诉,还保守秘密。

  记者:现在还委屈和愤怒吗?

  张默:心态好很多了,也不需要心理医生了。这中间爸爸给我讲了许多道理。

  记者:你对这件事后悔吗?

  张默:其实在伤害她那一刻,我就后悔了。后来,我立即通过相熟的成都媒体向她道歉,她也接受了。我现在仍要对她说对不起,伤害她是我不对。

  如果是现在,我不会那样,而会选更好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但当时的冲动是避免不了的,不是因为当时没有现在成熟,而是因为当时是电影中的那个角色,根本看不清自己,现在抽离了,当然也就清醒了。

  记者:所以这道坎是必经的?

  张默:对。虽然我很后悔,但我很高兴,我爸跟我说,人长大往往是在一夜之间,我真的就是这样。编辑 小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