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琴,你怎么又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05 新京报

  8月6日,蔡琴将再一次来北京开演唱会,作为蔡琴的“粉丝”,本文作者不知道该高兴好还是该担心好。

  蔡琴又来开演唱会了!

  和她上一次来北京的时间只相隔了7个多月!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去年12月12日,蔡琴在工人体育馆举办了她在北京的首次个唱,场面感人肺腑,票房更是火爆异常。蔡琴只是穿得像只鲜亮的孔雀一样,一动不动地半仰头、半眯眼,浅吟低唱,就能让台下歌迷八辈子的离愁别怨、爱恨情仇都洪水泛滥般潮涌。

  能用歌声牵引出听众眼泪,也算不得什么。大家哭的,不过是自己那一去不复返的青葱岁月。

  蔡琴的稀有之处是,她离开舞台,一样是高高在上的蔡琴,而不是回归庸常、乏味的平淡女人。

  你听她和别人聊天,你会发觉:女人开始自信的时候,多少矜持可以省掉。

  问说:“在华人的流行歌坛,蔡琴是个什么样的位置?”蔡琴:“是一个票房保证,真的是这样。”

  像电影《无间道》里演的,很多人买她的唱片来作音响的试音碟,她说:“我是觉得幸运,谁不想有好的声音啊,可是由不得我们自己。”全无客套,或者让自己显得无辜。

  她歌唱着浮世的悲凉欢悦,经典的都是悲切情歌。

  她的婚姻,总是让人忘不掉,因为对方是著名导演,他们离婚了。多少年过去,她还要常常面对有关她前夫的问题。

  有人问她:“听说杨德昌得了癌症,是真的吗?”她说:“我好久没见到他了,就是见到了,我也不能问‘您好,请问您得了癌症吗?’”谈笑间,八卦灰飞烟灭。

  这些,都是去年她来北京的时候,留下的只言片语。

  现在“我胡汉三又杀回来啦”!8月6日开演唱会当天蔡琴还要发行她的第42张专辑。想想,迄今为止,有哪位大牌巨星会有如此惊人的勇气和自信,相隔仅半年多一点的时间,又到同一个城市举办大型演唱会?为什么如此急不可耐呢?为什么不再多沉淀一会,不等上次演唱会的余烟散尽,就又冲将出来?这般冒险,考验的是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还是她自己的魅力?

  突然想起来,去年蔡琴来开演唱会的时候,我的上司,说她特别想去听蔡琴的演唱会,但是被工作拖累得已经无暇顾及容颜与健康,何况爱好?这7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可仔细一想,我和那位姐姐都换了单位,她依然忙得没有人形。如果,她能不再错过这一场的蔡琴演唱会该多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