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资料:酷夏清风中看小平论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36 新浪娱乐

  近日,上海电影集团倾力打造的新片《邓小平·1928》正式完成,即将于8月在全国上映。

  该片由上影集团金鸡奖导演李歇浦执导,集合了安荣生、余文乐、刘劲、秦岚、王洛勇、黄薇、等优秀演员。作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的重要影片,李歇浦导演并没有因循以往献礼片的模式,而是试图用崭新的叙事手法来诠释革命经典题材。影片巧妙选择了192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8年5月到1929初的时间段,集中叙述了在那个白色恐怖的年代,身为中共中央秘书处长的邓小平如何与国民党中统特务斗智斗勇、保证中央机关的组织安全和正常运转。忠诚与背叛,亲情与友情,在生与死之间早期共产党人面临着种种严峻的考验。题材本身就很精心动魄,而惊险片的制作方式,更使整个影片情绪跌宕起伏、险象环生,情节环环相扣。平行蒙太奇的叙事手法使惊险场景更加扣人心弦。这种叙事方式是导演对红色经典题材电影叙事语言的摸索和创新。而对香港青年演员余文乐大胆起用,更是“红色电影”赢回观众的新尝试。

  影片还讲述了邓小平一生都念念不忘的第一次婚姻,与革命战友张锡媛的浪漫爱情。青年时代的小平活生生地跃然于屏幕之上。英雄不再是作为一个神话高高在上,而是有血有肉、平凡而真实。什么才是英雄?我们这个平凡的年代,还要不要英雄主义?或许影片会给我们一些答案。在后现代思想泛滥的年代,重温一下历史,感受一种精神,何尝不是炎炎夏日的一种清凉享受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邓小平·1928》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