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立勇自传《英语神厨》面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56 新京报
  8月托福考试在即清华“英语神厨”讲述自己的高分秘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立勇“骄傲”地站在自己工作的清华大学门口。

《英语神厨》讲的秘诀就是“坚持”二字。

  本报讯(记者术术)昨日,有“英语神厨”美誉的清华厨师张立勇自传《英语神厨》在西单图书大厦举行了首发式。张立勇还在现场为读者讲述了“刷牙英语”的学习方法。

  张立勇的故事曾被多家媒体报道,他是出生在赣南地区的农民,因家境贫困在高中二年级时辍学外出打工,在10年打工期间自学英语,先后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托福得了630分。

  去年以来,张立勇利用业余时间潜心写作,完成《英语神厨》一书。记者看到,在书中张立勇详细讲述了自己从高中辍学,到外出打工,以及在打工期间自学英语的故事。

  昨天,张立勇现场为读者解释了自己的“刷牙英语”,他强调英语学习就像刷牙一样,重要的不是牙膏和牙刷,而是要不断坚持,天天张嘴。他告诉向他请教的小读者“学习英语的方法并不重要,重要是要不断地学习,经营好每一分钟。”

  访谈

  张立勇:我的每个故事都不惊天动地

  新京报:怎么想到出版一本自传?

  张立勇: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出名、出书。央视报道了我的事情之后,很多媒体催问我写书的进展;其次,全国各地的来信一天比一天多,信里的问题千姿百态,我没有太多的精力一一回复。于是,我就顺水推舟借出版社给诸多来信的朋友回信了。

  新京报:据说,你是利用业余时间给大家写完这封“回信”的。

  张立勇:我从去年寒假就关在5平方米左右的小屋里,一直写到最近。其间,责任编辑在写作方面给了很多指导。

  新京报:写书困难还是学英语困难?

  张立勇:都困难。有些困难是一样的,比如抓紧时间和排除环境干扰。但写书要跟大家说很多自己不愿意说的东西,比如,我很贫穷,其实,我不大想说,但是写书不能误人子弟得说实话。我希望能给读者一些鼓励,我就满足了。

  新京报:现在,看到自己的这本传记出版之后是什么心情,有什么想法?

  张立勇:我觉得自己的每个故事都没什么惊天动地,我确实觉得自己没什么可写的。我太年轻,经历的事情也太少,写作水平也有限,看着这本书,我有点不安,惟恐对不起热心的读者。

  新京报:在受到媒体的关注之后,你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张立勇:我目前还在做厨师,业余时间在北京大学学习。我原来努力学英语的动力是为了改变自己的生活,给父母一点惊喜。现在,我觉得媒体的关注和大家的关心给我的压力很大。

  新京报:以你现在的成绩和知名度,我想你换个工作应该不难,为什么还继续做厨师?

  张立勇:一个是我对清华这个氛围难以割舍,一个是应该水到渠成的时候再换。我觉得现在录取我的地方,可能更多的是看重我的新闻效应,而不是我真实的能力。

  我希望能够靠自己真实的能力,找到一份自己胜任的工作。

  本报记者术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