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受益匪浅的“磨砺”训练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2:06 黑龙江日报

  哈一中正在进行的“磨砺”训练营活动,目前新一期的80余名学员正在接受着紧张的前期体能训练。

  “磨砺”训练营活动内容包括安全、保健、野外生存、人文地理资料的查询,防火、防盗、行路安全技能的培训,保健技能、生活技能、体能耐久的训练以及标本制作、课题研究等等,在每个项目中还有各种各样的子项目,比如,在每人只有五元钱的前提下,在一个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陌生的城市完成寻找目标、社会调查等各种任务,在自行设计的路线独立寻找30里以外目的地的训练,还通过为农村中小学贫困生捐物,开展手拉手结对扶贫,为农村中小学建“爱心书库”等等……这些活动,使学生利用所学的知识来战胜磨砺训练中所遇到的困难。

  如今“磨砺”训练营活动已成功地举办了四期,近三百余名学生参加过“磨砺训练”的活动,成为全国学生道德素质教育的典范。一直从事“磨砺训练”课题研究的哈一中团委书记张信章介绍说,不是我们城市的孩子不能吃苦,是因为他们身边没有这样的历练的环境,不是学生们不能面对困难,而是当困难出现的时候,家长已经替他解决了。他介绍说,在第一期磨砺训练中,每个学生脚上都磨出了四、五个泡,但他们都知道运用野外生存、保健技能,用针把泡挑破,继续行路;第二期学生们遇到了瓢泼大雨,同学们喝了二斤自熬的姜汤,没有一个学生感冒;第三期的训练是学生们自己拉来的赞助,学生们历练了自己的社会生存能力……像这样的花絮在训练中还有很多很多,经历了磨砺训练,每个学生都受益匪浅。(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