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都市浪漫夜”再推经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2:13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马明)《今晚报》创刊2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都市浪漫夜”芭蕾舞演出季再推精品力作,上海芭蕾舞团应邀于8月13日、14日在天津大剧院献演20世纪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

  由今晚报社、市文化局主办的“都市浪漫夜”芭蕾舞演出季从6月初推出以来,在本市产生强烈反响。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辽宁芭蕾舞团演出的《二泉映月》及中外芭蕾精品晚会,以新颖的创意、绮丽的色彩、精湛的演技受到津门观众的热烈欢迎。主办单位此次盛邀上海芭蕾舞团来津演出大型芭蕾舞剧《白毛女》,将在津门再度掀起欣赏高雅艺术的热潮。

  现代芭蕾舞剧《白毛女》,是根据同名歌剧改编创作的,由胡蓉蓉、傅艾棣、程代辉、林泱泱编导,严金萱等作曲,首演于1965年,至今已有39个春秋。该剧以其深刻的思想内容、鲜明的人物形象、浓郁的民族风格、优美动听的音乐,相继公演1400余场,一直深受国内外广大观众的欢迎,成为中国芭蕾的奠基作之一。1994年芭蕾舞剧《白毛女》荣获中华民族20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像奖。

  现代芭蕾舞剧《白毛女》是现代生活内容和芭蕾艺术形式的完美结合。在塑造人物方面,它既运用芭蕾语汇,又吸取中国民族民间舞、传统戏曲以及武术之长来充实和丰富舞剧的表现手段,因而使该剧极具艺术观赏性。艺术家创造了芭蕾舞剧《白毛女》,《白毛女》也造就了一大批优秀演员。石钟琴、茅惠芳、凌桂明等优秀芭蕾舞演员就是通过出演《白毛女》脱颖而出、一举成名的。随着芭蕾事业的发展,一批芭蕾新人迅速崛起,其中饰演新一代喜儿、白毛女、王大春的汪齐风、辛丽丽、杨新华就是其中的出类拔萃者。他们刻苦练习技巧,仔细揣摩角色,准确地把握了人物性格演变的脉络和表演的不同风格,舒展自如地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技巧,从而以其鲜明的时代特点和亲切感人的艺术形象赢得广大观众的喜爱。

  上海芭蕾舞团此次来津演出《白毛女》由天津万丽泰达酒店协办,天津市文化产业发展公司承办。售票热线:23318080(团购)、23315050、23119090。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