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秦岚采访实录:洗去铅华 “知画”扮演张锡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4:18 新浪娱乐

  学生短发、修长白色围巾,眼前的秦岚完全是个20年代的革命女青年样子。《还珠格格3》中的“知画”洗去了身上的铅华,换上素净的长衫,越发显得清丽动人。张锡媛是邓小平第一任妻子,邓小平对她有着很深的感情,在回忆她的时候,邓小平曾说过“张锡媛是少有的漂亮”。眼前这个清丽的女子,能否扮演好少有的漂亮的张锡媛?这一点似乎毋庸质疑。而且让人欣喜的是,在与秦岚的接触中,记者感受到这个年轻演员内在的热情和追求,那是与漂亮外表无关的一些东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记者:从《还珠格格3》开始,你似乎接了特别多的哭戏。为什么?在这部戏中也有哭戏吗?

  秦:这部戏里面没有哭戏。自从拍了《还珠格格3》以后,很多哭戏来找我。在《风云2》里,我有一天拍了7场哭戏,从早哭到晚。我说“我什么时候能拍不哭的戏”。正好这部戏不用哭。因为这是一个革命者,她是一个领导人,更加坚强,与现代生活中背景下的女性不一样。她也有浪漫的爱情,但是是用另外一种手法来描写,而不是用眼泪。我挺喜欢,这样很好。

  记者:你是一个年轻的演员,这次接拍这样重大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有没有压力?

  秦:没有什么压力。可能跟我性格有关,我希望拍每一部戏都有不同的东西出现,不希望说《还珠格格3》中是这种形象,所以以后接的形象都是类似的感觉。我是那种跳跃式的。我接的《龙票》,里面要学京剧,要演戏子,而且很风尘,那个形象就完全不同。我希望每个角色都有突破。我以前没有接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我首先觉得这对我有挑战性,那我就要去尝试。这点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记者:邓小平评价张锡媛是“少有的漂亮”。你怎么样理解这个人物,你觉得你能胜任吗?

  秦:邓小平对张锡媛的评价是内外兼有的。我觉得一个人漂亮并不是外表的。外表的东西,服装、造型,包括我自己,本身就是这个样子,改变也改变不了。关键是内在的东西。张锡媛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她本身气质修养就很好,这就奠定了这个形象的基础。我也听人说,她确实是一个才女,不管是外貌还是内在。这个角色从外形上,应该给人感觉气质很好、很文气,所以我的造型也是这样的。之前我是长头发,而且不是黑色的,现在换成黑色,也剪成短头发。作为演员来讲,这些东西都是附属品、道具,都不是最重要的。所有改变都是值得的。我没有出过国,所以我会多搜集资料去看。从现在的剧本看,没有过多渲染这个角色有多么漂亮,所以我觉得只要外形像现在这样、内在东西有了,那就够了。导演找到我我也很开心,导演当时说“我们为了这个少有的漂亮一直在找”。总体上,导演觉得我比较合适。

  记者:拍这个戏之前知道这个角色吗?演这样一个角色有什么感觉?

  秦:不知道。当时导演就说“你应该多看些这方面的书”,我说“好”。其实张锡媛这段故事确实比较鲜为人知。她是为革命做出贡献的,戏里她就为邓小平打掩护。她这样的女性现在很难找。那个年代的人革命是第一,其他的都为辅。我就觉得那个时候人们的精神凝聚力非常高,爱国主义精神特别强。拍了这部戏之后觉得我的爱国主义精神变得非常强,这方面会有进步,给我上了一堂很好的政治课。今年是邓小平百年诞辰,这部片子在今年播放。作为一个20出头的年轻人来讲,把这样的重担放在我肩上我很荣幸。拍这部戏之前有很多商业剧来找我,我没有接受。因为我觉得这个机会非常难得。而且我想用我一点微薄之力,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哪怕是做一些造型的改变我都觉得值得。

  记者:那你怎么看待邓小平与张锡媛这段爱情?

  秦:那是在革命背景下产生的爱情,也挺惟美、浪漫的。他们俩同时都在俄罗斯留学,都会讲俄文。有一场戏是他们结婚,他们就背起了一首俄国诗,场景很浪漫。但总体而言,那是很理性的爱情,与现在的爱情表达方式不一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邓小平·1928》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