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董平与基层共探产销新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7:36 新浪娱乐
董平与基层共探产销新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营销是经验基础上的创新,只有创新才能让保利华亿的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本刊讯 如何做好保利华亿产品的产销,保利华亿总裁董平最近深入基层,广泛与一线营销人员座谈,他提出:“营销是经验基础上的创新,只有创新才能让保利华亿的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艺术电影失败机会最小

  2月25日上午,就保利华亿新片《孔雀》的发行,董平总裁与华亿千思总经理钮铮、保利博纳发行公司副总经理杨阳等四位同志,进行了座谈。

  董平敞开心扉,首次对外界的某种观点进行了坦诚剖析,他说:

  “《孔雀》最近一直邀请文化传媒圈内的朋友观摩,大家反响非常好,如何做好这部影片的营销,我想先谈一下我做电影的思想,或者叫做法。保利华亿的电影,更狭义一点说,就是华亿以前的电影,有着它的特点,大家觉得特别卖座的不多,很多人都说我董平的电影是叫好不叫座,我决不回避这个事实,也不觉得这是某种尴尬。什么是叫好?当然是艺术质量是有保证或者是有公认的口碑的,这一点是华亿电影的基准线,我不会为低于这条线的影片投资。但什么是叫座?我认为叫座是与你的电影的资金投入量相对应的,而不是票房的数值。《天地英雄》投资达1亿人民币,但内地票房只有3000千多万,亏损是巨大的,3000多万的数值有意义吗?举例我们的《我爱你》,投资350多万,票房500多万,加上音像、海外市场的回收,投入与产出比是对应的,没有风险的。同样,《绿茶》的发行是我们尝试发行的一次练兵,当时取得600万票房是发行操作上出了问题,如果能发到800万是合适的,基本就可以回收。我做电影的原则是投入资金不受损失,投放量与收入的误差不能出入20%之内,而且一定要保证好的产品质量。”

  他指出:“质量高的艺术电影是最容易博的!因为它的产品质量在那里,无形资产在那里,它的赢利空间与时间就是最大的,失败的机会反而是最小的。”

  董平总裁并不回避以前几部优秀影片遭遇的尴尬,他说:“《鬼子来了》是当时电影环境的问题和自身操作出了问题,后来这个波及到《卧虎藏龙》的国内发行,那时侯我们很幼稚。人是不可能不犯错误的,我们允许人犯错误,但在事业的发展中,我们不能允许重复同样的错误,当然,即便有了新失误,也要把失误损失降到最低点。现在我们的电影管理环境宽松了,《孔雀》的艺术质量也是难得的优秀,怎么发好这部片子?按常规不行,要做成事件,包括发行方法。”

  董平提出:“营销是经验基础上的创新,只有创新才能让保利华亿的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我做这么多年电影,总是在前进的原因是不按常规出牌,否则,你就会象在沼泽地里被越陷越深。”

  随后,他对《孔雀》的发行提出了新的思路,引起了保利博纳公司的同仁的热烈讨论。

  英达不能被复制

  2月29日下午,董平总裁在参观英氏基地的座谈会上,就英氏情景喜剧的市场尴尬、创作等问题,与英氏公司领导及主创交换了看法。

  他说:“英氏情景喜剧存在着收视率很高、但市场收购价不高的尴尬。在收购商眼里,此尴尬也许难以成立。因为市场价格是根据你的成本而定的,与收视率是本质剥离的。要求电视台按收视率定价格,这在近期也许很难实现,但我大力主张去实践这一想法,倘若能有成果,将对我国电视剧营销是新的推进。我还是要回到我们产品本身来谈这个瓶颈问题。”

  董平说:“前几年,英氏在与华亿的合作中,产量上去了,这也是与社会各方合作的成果。一个产品市场做大有两个前提,一是你的垄断性,二是你的不可复制性,这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我们的英氏产品是否能对情景喜剧这种品种的市场有足够的垄断?这个答案很明显,很多人都在做情景喜剧,我们并没有垄断。那我们的英氏是否别人可以复制?我认为英达不应该、也不会被人复制,但是否有时我们会降低某些原则和水准,而没有守住这一不可复制性呢?我们需要总结。”

  他强调:“提高自身质量是关键,否则再大的量也不会形成质的的飞跃,量变到质变这个规律在文化产业中,有时也是一种悖论。在有了质量保证的前提下,与电视台合作栏目,与电视台进行收视率的产销互动,才有更大的可能。”

  他最后建议:“我们还要打开思路,开发情景喜剧的后产品,比如,把英氏情景喜剧录音剪辑卖给电台播出,把经典作品做成漫画小人书等等,都是一个大市场。视听媒体与纸媒的互动要加强,不仅仅是情景喜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董平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