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国学大师启功92岁高龄推出5部新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7:55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李江涛)当代国学大师启功先生在迈入92岁高龄之际又推出5部新作,26日在京举行了首发式。

  这5部新书为《启功口述历史》、《启功讲学录》、《启功韵语集(注释本)》、《启功题画诗墨迹选》,还有启功先生题跋的《董其昌临天马赋》。这些新书展示了这位以诗、书、画“三绝”著称、在诸多文化领域内取得高度成就的大师的为人、治学风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启功先生是中国的“国宝级”专家,是跨越多个不同学科的通儒大师,其执教生涯已长达70余年。

  他对韵文语法、字体学等汉语言文字学现象进行了深入探索,为建设中国化的语言文字学作出了突出贡献。曾先后出版《古代字体论稿》、《诗文声律论稿》和《汉语现象论丛》等多部著作。启功先生虽受眼疾影响,书写困难,但近几年仍旧坚持口述录音,请别人整理,不断有学术新篇问世。(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中国互联网统计报告
饶颖状告赵忠祥案开庭
影片《十面埋伏》热映
范堡罗航展 北京楼市
手机游戏终极大全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谁搞垮了婚姻》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