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静蕾新作将参加西班牙电影节 明年情人节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2:34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徐静蕾导演的第二部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通过了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审查,而9月17日,这部电影将远赴西班牙,角逐在那里举行的第52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的竞赛和处女作两个单元大奖。

   在保利华亿公司的会议室里,徐静蕾一身艳粉色翩然而至,这也是她自拍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以来首次接受媒体专访。比起去年宣传《我和爸爸》时略带羞涩忐忑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表情,此时的徐静蕾多了一份自信与随和,主动将自己第一次当导演“不会分镜头”的糗事公之于众。也许只有这样毫无遮掩、毫无芥蒂地坦白自己,才让变身导演的徐静蕾更加真实。

  当演员已经不能满足我了

  很多人一直不相信以青春偶像被大家认知的徐静蕾也能导电影,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不仅让徐静蕾再度过了一把导演瘾,也为这个小花旦加了另一个分量不轻的称呼——编剧。说起这些“肚子里得有些货”的称谓,徐静蕾并不避讳自己有野心:“说我有野心,我肯定有,但当导演并不是我一开始就想做的事,后来随着自己阅历的增加,我发现当演员越来越被动,已经不能满足我的一些想法了。”

  第一次当导演不会分镜头

  对于当导演的困惑,徐静蕾毫不掩饰:“拍《我和爸爸》时,是一个初学者摸着石头过河学习导演的过程,我遇到了很多问题,那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分镜头,对于镜头之间怎么接也都不清楚,所以我常常在一些专业人士看起来很简单很可笑的问题上浪费很多精力,受到很多干扰,直到有一天我问张元导演‘电影应该怎么接啊,观众会不会觉得不理解啊’。张元只说了一句话,‘电影没有接不上的。’我想了一下,这才豁然开朗。”

  谈起这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爱情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徐静蕾来了精神,“这部不同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其实才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导演处女作。因为拍这个戏我完全摆脱了技术上的束缚,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扮妓女一改玉女形象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由徐静蕾改编自奥地利作家茨威格最有影响的爱情小说,会集了姜文、李屏宾、曹葆平等目前中国电影界最好的创作班底,徐静蕾在其中扮演陌生女人20岁以后的部分,跨度达30多年。而少年陌生女人则由鲁迅中学的一名非专业演员扮演。但不少人看过样片后都对这位小演员的表演赞不绝口,由于气质太像徐静蕾,以至于很多身边好友都以为是化装的高超技术让徐静蕾“返老还童”了呢。

  在昨天公布的海报上,记者发现徐静蕾在其中不仅要穿性感的露肩旗袍,还要手捏香烟扮演妓女与姜文调情,真的一改以往的玉女形象。此外记者还获悉片中还有两场床上戏,但都被徐静蕾以很新颖的方式表现,所以影片一刀未剪顺利通过审查。“我觉得好的激情戏未必就得是暴露或者是多么激烈,如果两个人形成了一种气氛,即使穿得很严实,也会有‘激情’的感觉。如果没有,脱光了也没用。”

  在剧组姜文也听我的

  姜文是圈里出名的“导演风格”很强的演员,对初出茅庐的徐静蕾不是更要“指手画脚”了?没想到徐静蕾谈起姜文的执拗倒是另外一种口吻:“姜文是很有想法的演员,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我们拍戏的时候确实会有分歧,也有吵到不可开交的时候,因为我们对某些东西的理解不一样。我觉得姜文不像外面传说的那样……他非常认真,也很尊重我的意见,他当然也有他的一些想法,但是,我也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我不太容易接受别人的东西。怎么说呢,毕竟这是我导演的一部影片,所以他也听我的。”

  国内公映定在明年情人节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尚未完成最后制作时,就受到今年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主席的盛情邀请,但由于那时影片还未通过审查,徐静蕾导演、董平总裁都没有给出答复,昨天,《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通过了电影局的审查,并获得了境外后期制作的许可。8月初,徐静蕾将赴日本进行后期制作,完成英文、西班牙文、日文等三种版本的原版拷贝,新片首次印制三种外文拷贝。9月份《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主创将出席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徐静蕾、姜文等将参加西班牙的全球首映式。至于该片国内公映时间,徐静蕾透露是2005年的情人节。信报记者宗珊/文并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