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剧奥斯卡"奖励献爱心 大获全胜 (2004-07-27 09:39:11)(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21 新华网
  文娱首页 娱乐周刊│环球银幕│华语热映│电视聚焦│魅力新世纪│娱乐片段│品头论足│音乐森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剧奥斯卡奖励献爱心 <与光同行>大获全胜

  新华网(2004-07-2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第41届日剧学院奖获奖名单最优秀作品奖:《与光同行》最佳男主角奖:妻夫木聪《橘红岁月》最佳女主角奖:筱原凉子《与光同行》最佳男配角奖:斋藤隆成《与光同行》最佳女配角奖:小林聪美《与光同行》最佳新人奖:近野成美《小狗华尔兹》最佳服装奖:天海祐希《离婚律师》剧本奖:北川悦吏子《橘红岁月》导演奖:生野慈朗、土井裕泰、今井夏木《橘红岁月》剧中音乐大奖:藤原行郎《给深爱的你》最佳角色分配:《橘红岁月》最佳字幕背景:生野慈朗《橘红岁月》电视特别奖:手语指导—黄色组合《橘红岁月》主题歌大奖:《Sign》—演唱:Mr.Children《橘红岁月》有“日剧奥斯卡”之称的日剧学院奖总第41期日前揭晓,对日本2004年度春季日剧做出了评定。而这次得奖的作品,全部都是关注社会残障人士的爱心电视剧。

  本次学院奖公布,最为风光的自然是一举夺得了最优秀作品奖、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四个重要大奖的《与光同行》。这是一个讲述自闭儿“小光”成长历程的故事,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有疼爱他的父母、教导他的老师以及周围各种各样充满爱心的人关心着他鼓励着他。该剧是根据同名漫画改编的真人真事。当初漫画一推出,就在日本掀起了一股抢购热潮。这次把它改编成电视连续剧搬上银幕,也是为了让社会对患有自闭症的人士有正确的了解,也让社会更加关心他们了解他们。

  本剧就是以年仅6岁的小演员斋藤隆成所扮演的东光为主线,以关心着小光的人,特别是筱原凉子所扮演的母亲东幸子,以及小林聪美所扮演的老师里绪秀美为主要人物展开剧情的。

  而由日剧新天王妻夫木聪主演,围绕一位耳朵因为意外而失聪的女孩展开故事的《橘红岁月》(ORANGEDAYS),则囊括了大部分的奖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剧学院奖是通过读者投票、记者投票以及评委投票综合而来的结果。其中妻夫木聪和主演《住家男人》(AtHomeDad)的阿部宽在评委投票和记者投票方面同票,不分轩轾,最终因为妻夫木聪所得到的读者投票高于阿部宽而成为这次的最佳男主角。

  阿部宽所主演的《住家男人》(AtHomeDad)是《跳跃大搜察线》编剧之一尾崎将也的作品,讲述的是原本负担一家生计,坚信男人远庖房并且超级大男人主义的山村和之,由于失业而变成专业家庭主夫甚至不得不为了进厨房,跑去和一群太太一起学习厨艺课程,从中发现男人主内的乐趣所在,从此乐此不疲甚至爱上这种生活,是一部典型的家庭轻喜剧。

  而得到最佳新人奖的近野成美所创作的《小狗华尔兹》,围绕一位双目失明的天才少女展开剧情。另外藤木直人在《给深爱的你》中,则是扮演一位因为患病而造成双目失明的摄影师。(北京娱乐信报 真夜)

  (责任编辑:何钟迎)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