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妹”李琼走出“十八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21 沈阳今报
  记者唐晓诗电自北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画中有歌,歌中有画!昨天,以一曲《山路十八弯》被观众熟悉的青年歌手李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新专辑《山水情》举行了发布会,新专辑完成了中国画和中国山歌的第一次联姻。时隔两年再见李琼,她已经脱去了一身的孩子气,歌路和造型都比以前成熟不少。现场高歌一曲新歌的李琼得到了数位老艺术家的褒奖。

  很多人都记得李琼质朴的歌声,却无奈在近两年内很少在舞台上见到她的踪影。李琼告诉记者,两年间她惟一的工作就是制作这张新专辑,从音乐采风、实地选曲、图片拍摄到音乐创作、制作,再到实地拍摄、专辑完成、MV后期完成,她费时二十八个月,从城市到乡村,又从田野回到都市,走过祖国大江南北,所到之处,都对当地独特的音乐风情进行了体验和收集,并予以推陈出新,把现代的艺术理念和传统的艺术形式相结合,形成了李琼独有的韵味。这是近年来,继朱哲琴《阿姐鼓》之后国内众多女歌手中唯一的一次民间采风行为。此次李琼音乐之旅行程之广、时间之久也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我们走遍了内蒙古、西藏、新疆、云南等十几个省区的山山寨寨,虽然很苦,却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我想我的音乐已经在这次的经历里得到了洗礼,听完这张专辑,恐怕没人觉得李琼走不出《山路十八弯》的局限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