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盗版猖獗 超越《英雄》底气不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42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虽然遭遇到各方面的严苛批评,《十面埋伏》上映10天来票房已经轻松超过1.1亿。《十面埋伏》的收益同当年《英雄》基本持平,但是根据国内上海、深圳等院线的反应,因为口碑和盗版的冲击,《十面埋伏》的后劲显然不如《英雄》。对此,出品人张伟平也无奈地表示,《十面埋伏》受到了盗版的严重伤害,对于超越《英雄》的2.5亿票房,形势并不乐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内鬼”坚决追查到底

  盗版《十面埋伏》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出现,据出品方新画面公司掌握的情况,目前全国已经出现7个版本的盗版。之前传出的“内鬼说”现在则已经查明,盗版源头来自广东珠江院线。张伟平表示,新画面相关调查人员目前还没有同广州院线进行相关沟通和交涉,但是新画面公司会将此事追查到底。盗版已经对《十面埋伏》产生了巨大影响,连一贯自信的张伟平也无法轻言《十面埋伏》的票房会超越《英雄》。“对于影片来说,票房是硬道理。《英雄》已经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我们也同样寄希望于《十面埋伏》,本来我们前3天也已经验证了实力,但是现在《十面埋伏》深受盗版之害,票房也大幅度下滑,这种形势下,能否超越《英雄》我们也不敢说了。”面对盗版,新画面是否会采取什么补救的方式呢?张伟平无奈地表示:“没有补救方式,我们能够想到的都用上了。至于能否超越《英雄》,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毕竟我们通过《英雄》证明过了。我们该做的都实实在在地做出来摆在那里了。毕竟中国电影的现状就是这样,我们也没办法。”

  张艺谋对得起观众

  由于受到盗版和媒体评论的影响,《十面埋伏》正面临着被“甩卖”的命运,上海、深圳等院线都纷纷表示《十面埋伏》的票价有可能“跳水”。张伟平对于国内媒体对《十面埋伏》的“棒杀”表示气愤:“《十面埋伏》的宣传热潮显而易见,但个别媒体的心态也值得注意。我们并不排斥批评,但是他们的好多批评都已经不针对电影本身。”“我们做的就是商业片,这个定位一直很明确。同商业片斤斤计较艺术是没必要的。我认为,商业片只要给观众提供了娱乐、视觉上的享受就够了。我们给观众提供了在好莱坞大片中看不到的盛唐景象,我们让观众看到了最华丽、最富想像力的牡丹坊。不管别人怎么批评,没人能否认牡丹坊一段带来的视觉享受。至于票房,不管如何批评,《十面埋伏》的票房已经达到了1.1亿。这都够了,我们的努力都实实在在地摆在那里了,张艺谋也对得起观众了。” (作者:王琳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